保险行业2020校园招聘汇总

发布时间:2020-06-17访问量:1454

保险行业2020校园招聘汇总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各公司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部署,纷纷扩大招聘规模,对就业特殊群体实行优惠政策。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企业开工复工时间普遍推迟,招聘用工总量下降。中央高度关注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明确要求。为此,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手国资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发起“春暖花开,国聘行动”大型线上招聘活动。

活动于今年3月份启动,据记者梳理,参与行动的保险公司有中国平安、中再集团、中国人保财险、大家保险集团、泰康保险集团等。


中国平安:

415,中国平安“国聘行动”专场上线,面向全社会求职者开放约2万个岗位需求,成为“国聘行动”中招聘人数最多的企业。此次国聘行动,中国平安全面开启“云招聘”模式,集团共有20多家专业公司参与。此外,平安正在面向全国招聘数十万保险代理人。

为解决应届生燃眉之急,中国平安还在3月份启动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面向海内外高校学生开放2000多个职位需求,岗位涵盖技术类、产品类、职能类、医疗类、营销类、管培类等多种类型,包括2020届的应届生补招及2021届实习生储备。

相关招聘信息,请关注中国平安招聘微信公众号或者

http://www.pingan.com/official/recruitmen


大家保险集团:

517日,“国聘行动”大家保险专场云宣讲正式上线。本次云宣讲直播活动,大家保险向应届生和社会人士开放就业机会1866个,工作地点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岗位类型覆盖业务管理、投资、风控、审计、核保核赔、产品运营、信息技术、客户服务、法务、财务、人力资源与综合行政等。

相关招聘信息请关注大家保险集团微信公众号。


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313日启动了春季校园招聘活动,累计提供1057个岗位,拟招聘2161人。为了进一步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国人寿在传统宣传渠道的基础上,还积极参加了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教育部“24365”活动、央视“国聘行动”等官方渠道组织的就业专项行动,并积极推动各分支机构开展“网上进校园”活动。中国人寿此次的春季校园招聘,无论是参与招聘的机构数量还是招聘岗位数量都是近年来的较高值。

在做好今年春季招聘线上笔试及线上面试等工作的同时,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还于近期发布了“猎鹰计划”经营管理人才社会招聘公告,请关 注www.chinalife.com.cn/chinalife/zhaopin或者“中国人寿招聘”公众号。


泰康保险集团:

423,泰康保险集团“国聘行动”专场上线,全面开启“云招聘”模式。集团总部及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在线、泰康资产、泰康健投5家子公司共同参与,面向全球求职者开放约9000个招聘岗位。岗位涵盖保险类、资管类、医养类、信息科技类、职能类等多种类型。

相关招聘信息请关注泰康人才招聘微信公众号。


华夏保险:

面对疫情常态化和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华夏保险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工作,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支持国家“稳就业”战略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自疫情发生以来,华夏保险持续推进线上招聘,前后参与共青团“千校万岗”线上招聘会、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教育部“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并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相继提供就业岗位近600个。

相关招聘信息请关注华夏保险微信公众号。


中邮保险

克服疫情影响,中邮保险不间断开展招聘工作,在严格落实人员选聘的素质条件和结构调整要求的同时及时优化完善招聘流程,研究制定招聘方案,持续加强与猎头公司、知名招聘企业合作。采取线上笔试、远程面试方式,积极选拔和引进投资、IT、两核、讲师、风控等急需专业人才,强化对重点业务和关键环节的人才支撑。同时,总省通过校园招聘确定拟录用优秀毕业生近百人,并适时开展春季补招工作。中邮保险也于近日发布了2020社会招聘信息,其中北京地区的招聘涉及到董事会办公室、市场经营部、机构管理部等18个部门的85个岗位。相关招聘信息,请关注https://www.chinapost-life.com/或者关注中邮保险微信公众号。


02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促进企业与高校搭建招聘平台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从2015起,以“行业倡导,自愿参与,公益开展,共建共促”为原则,以专场招聘活动的形式搭建保险企业与高校交流平台,促进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就业。

4月中下旬,在西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连续开展的三场保险行业专场线上招聘活动引起了广大高校和毕业生的关注。活动中来自全国保险行业的65家总部机构和99家分支机构共提供精算评估岗、产品研发岗、组训岗、法务岗、业务管理岗、管培生岗等岗位600余个,就业机会3000余个。四川、山东、江西省内高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相关信息可关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http://www.iachina.cn/)或者微信公众号。


03对就业特殊群体实行优惠政策

在今年的招聘中,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还号召企业联合高校对就业特殊群体实行优惠政策。在山东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招聘活动中,针对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毕业生,根据就业意向提供至少3家以上企业的选择,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中国人寿、前海人寿对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放宽入职条件优先录用。在对武汉籍毕业生的招聘中,很多企业做了细致的录用及培训方案,让毕业生切实感受到企业和行业的关爱和温暖。

为深入了解疫情对行业吸纳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准确判断企业人才招聘工作发展趋势,积极应对防疫常态化,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还开展了针对40家总部机构,111家分支机构的专题调研活动,通过分析结果及时引导企业调整招聘计划和规模,推动保险科技在人才招聘、就业见习、线上培训等方面的创新。后期,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持续推动企业与高校合作,提升校园招聘平台联系作用,拓展校企联合项目,针对行业就业引导、高校人才培养等课题进行研究,主动服务大学生就业和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推动保险行业在稳就业、保民生方面作用发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