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第六届 “计量经济与统计前沿理论和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6-29访问量:5785

2020年上海市第届 “计量经济与统计前沿理论和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


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和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2020年上海市 “ 计量经济与统计前沿理论和应用 ” 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 2020810日至824日通过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本次暑期学校将利用上海社会科学院的智库平台和良好的办学条件,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一流的交流和学习平台。为拓宽研究生、青年教师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现面向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招收学员。


一、课程板块与教学形式

本次暑期学校为期两周,主题为 “ 计量经济与统计前沿理论和应用 ” ,拟邀请国内外经济相关领域专家授课。

陈  嵘    美国罗格斯大学统计系主任,资深教授

范剑青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统计学与经济学资深教授

洪永淼    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与国际研究讲席教授

肖志杰    美国波士顿学院经济学资深教授

姚琦伟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资深教授

陆懋祖    英国斯克莱德大学教授

岑智伟    日本京都产业大学教授

马  薇    天津财经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仲义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统计学系教授

董朝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

周亚虹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方  颖    厦门大学王亚南研究院教授,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常晋源    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教授

朱平芳    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

韩  清    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

具体课程安排及要求以我院研究生院网站后续公布为准。

由于今年采用远程方式,暑期学校主要采用专题讲座、学术沙龙、系所宣讲等形式授课与交流,提高学员的学术素养与创新能力。


二、招生对象及招生人数

本届“计量经济与统计前沿理论和应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将面向全国招收,经济学相关领域青年科研人员,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大三本科生,特别欢迎有志于攻读上海社会科学院博士学位的应届硕士研究生(可通过一定考核程序免试录取为我院博士研究生)。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研究生暑期学校计划招收具有硕士学位的正式学员不超过 80 名,优秀的大三本科的正式学员不超过30名

报名要求如下:

1 、 相关专业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大三本科生。

2 、 需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学术研究工作或攻读硕博士学位,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  如有学术发表及相关领域获奖经历的同学可以优先考虑

4、  如能够获得本科推免资格的可以优先考虑

5、  能保证两周的出勤率


三、学习时间、报名地点

时间: 20208 11 -24日,最终以7月中旬发布时间为准。

报名地点: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徐汇区中山西路 1610 1 号楼 411室)。


四、学员待遇与义务

免收所有正式学员的报名费、学杂费及相关学习资料费;学员参加全程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将颁发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暑期学校结业证书证书。

学员在学期间须遵守暑期学校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各项规章制度,遇到困难应与班主任及时沟通。违纪者本暑期学校将会通知其导师和就学就业单位。

报名时,欢迎每位学员需递交一篇经济类的较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并附上所在学校的专家推荐意见,以备于暑期学校举办学术沙龙,期间将由专家进行评审及表彰。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20207月初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 2020715日。


有意参加者请至研究生院官网( 或从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网站首页 http://yjs.sass.org.cn/ 打开网站最新通知 ) 下载《报名表》2020暑期学校报名表.docx,并将报名表 ( 须经本人签名、导师和单位领导签章 ) 、研究生学生证(青年教师工作证)、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其他各类获奖证书学术代表、目录扫描件等以邮件方式提交至暑期学校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学校名称、年级、姓名、报名暑期学校。

联系人:祝夏娟 邱华婷

电话 / 传真: 021-64871225 邮编: 200235

邮寄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 1610 1 号楼 411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

暑期学校电子邮箱: sqxx@sass.org.cn

研究生院官网: http://yjs.sass.org.cn/


六、录取方式

20207 25日左右在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网站上公布录取学员名单并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学员一旦录取,须按时报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欢迎广大研究生、优秀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