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术 充实自我 ——2020年上海市“计量经济与统计前沿理论和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 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2访问量:1223


        810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和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第六届“计量经济与统计前沿理论和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在上海社科国际创新基地五楼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全体学员线上参与。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束金龙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平芳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侯伟东、副院长答浩,上海社科院历史研究所马学强研究员出席了开班典礼。答浩副院长主持开班典礼。

束金龙主任在致辞中谈到,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因此国家对于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培养教育是关键。他强调,当今国家刚刚经历重大疫情,国际国内环境复杂多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加强高等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努力学习。

朱平芳院长作了开班动员。他指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本次暑期学校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提供学习的平台。他强调在就业困难的现状下,同学们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充实自己,多交流、多学习,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教师代表、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常晋源教授谈到,目前是大数据的时代,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都与统计应用密切相关。本次暑期学校就是立足于计量经济与统计前沿,向学员们介绍相关的理论和应用知识。目前我国正处于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与围堵当中,他希望大家能够为了祖国发展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博士生代表于云云表示,今年是她攻读我院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的第一年,她希望学员们把握线上学习机会,多听多思多问,心怀热忱,不负时光;硕士生代表贾懿瑞表示,全体学员将遵守学校规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实现专业水平的提升。


最后,马学强研究员向学员们介绍我院院史。他从上海社会科学院的成长、社会科学学科的视角、上海与国家的发展三个角度解读上海社科院62年的光辉历史,并详细介绍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形成和发展。他强调,上海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欢迎同学们能来上海、来上海社科院参观学习。

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机构的110位正式学员和136位旁听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