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留学生招生

上海社会科学院简介


      上海社会科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早建立的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目前为上海唯一的综合性人文和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中国最大的地方社会科学院和知名思想库。现设有18个研究所,在职员工800多人,其中研究员131人、副研究员167人。
      1979年我院成为全国首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学位授予单位,在哲学、经济学、法学、历史学、文学、管理学6个学科门类中,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产业经济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世界史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现共有8个博士学位点,61个硕士学位点;博士生导师58人,硕士生导师193 人;在读研究生600多人。
     上海社会科学院面向全球招收外国公民来我院攻读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招收外国留学生入学条件: 
1、 申请人须持有效外国护照,身体健康,品行端正,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 、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需具有相当于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的学历,有两名外国副教授或教授的推荐,年龄在40周岁以下; 
3 、申请攻读博士研究生需具有相当于中国大学硕士毕业的学历,有两名外国教授推荐,年龄在45周岁以下; 
4、 汉语水平考试(HSK)达到6 级或以上,或达到所申请专业的入学要求;  
5 、申请人的学业成绩、科研能力以及学术水平等条件须达到所申请专业的入学要求。

学制和学期: 
1、 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博士研究生学制为4年。 
2 、每一学年分春、秋两个学期。秋季学期是新学年的开始,一般从9月开始至下一年的1月,春季学期一般从2月开始至6月。每学年的寒假为4周左右;暑假通常为8周左右。

收费标准: 
1 、报名费    500元人民币 
2 、学费      硕士研究生  25,000  人民币/学年
博士研究生  30,000  人民币/学年

申请时间和要求:
申请人可由推荐单位、个人或本人申请报名,并通过面交、邮寄、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形式向上海社科院研究生部对外交流办公室提交下列报名材料(复印件),报到时需查验原件。当年入学申请的截止时间为每年的5月15日。 
1、 入学申请表 
2、 本人书面申请书(800字中文) 
3、 护照复印件(附有照片的一页) 
4 、最后学历证书 
5 、成绩单 
6 、HSK 6 级以上成绩证明复印件 
7 、研究计划 
8 、个人简历 
9 、两封副教授或教授的推荐信 
10 、5张2寸的半身彩色免冠相片 
11 、报名费500元人民币
 有入学考试要求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张琰  ZHANG YAN
通讯地址: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对外交流办公室
中山西路1610号1号楼408室,200235    
电    话:  86-21-64862266*14082     
传    真:  86-21-64871551   
电子信箱:  gschool@sass.org.cn  
网    址:  http://www.sass.org.cn/yjs/index.jsp

1、留学生招生简章英文版.doc

2、2012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