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历史学和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

发布时间:2006-01-02访问量:608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05年11月1日举行。严隽琪副市长以及上海市学位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我院左学金常务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评审了上海市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和二级学科授予权(包括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在市学位委员会审议前,各申报点已经同行专家通讯评议和市学位委员会学科组评议。此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上海增设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30个和二级硕士点67个。在本次批准的学位点中,我院获历史学和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以及情报学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授予权。这意味着我院历史学在原有四个硕士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史学理论及史学史、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历史地理学、历史文献学四个硕士点,应用经济学在原有六个硕士点的基础上增加了国民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和国防经济四个硕士点。通过本次申报,我院硕士点总数已达45个,新批准的硕士点将从2007年开始招生。


    此外,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上海市学位授权点定期评估工作的汇报。此前上海市对153家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评估指标分为学术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以及总体评价。我院共有12个硕士点参加定期评估,其中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国际法学、科学社会主义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社会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门史、世界史11个硕士点通过了评估;文艺学因招生太少未能通过评估,限期整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