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硕考开报06年起不再颁发考试合格证书

发布时间:2006-03-06访问量:980

近日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获悉,2006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今年的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 
  据介绍,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中下旬,现场确认时间安排在3月26日至31日之间,具体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时间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本考区情况自定。

      所有报考者须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登录指定网站,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缴纳报名费、照相并确认报名信息。 
  报考者一般应在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所在考区报名考试。如有特殊情况,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考区报名考试的报考者,必须经学位授予单位和其申请报名考试所在考区的考试主管部门同意,方可报名考试。参加建筑学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报考者,必须在学位授予单位所在考区报名考试。 
  此外,从2006年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将不再颁发《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和相应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合格证书,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下达至有关学位授予单位的考生考试成绩清单即为考生相关学科(语种)考试是否合格的依据,但此前颁发的合格证书依然有效。另外,外国语水平考试中的听力测试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组织。 
  2006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的时间为:5月28日上午9:00至11:30进行外国语水平考试;下午2:30至5:30进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建筑学综合测试部分的考试时间和组织方式与其他学科综合水平考试一致,快速设计部分的考试由各有关学位授予单位组织,考试时间为5月27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转贴于 考试大 http://www.examda.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