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五位团员参加社区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06-03-31访问量:1145

 

      2005年11月3日至9日,研究生部毛翔宇、刘丹丹、相征、张静、何娜等五位青年团员参加了卢湾区打浦桥街道在金玉兰广场开展的“微笑图书室”慈善募捐活动,将正在进行的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微笑图书室”是一个专门为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募集图书,创建图书室的民间公益组织。由于其开展募捐活动时需要有专人进行宣传、接受捐赠,而图书室的管理人员均为在职青年,故募捐人员全部由义工组成。此次在打浦桥街道的支持下,图书室在金玉兰广场设立了一个活动地点,他们通过我部共建单位打浦桥街道与研究生部团总支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得到志愿者的帮助。团总支决定将此次公益活动与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经过报名与筛选,派出毛翔宇、刘丹丹、相征、张静、何娜等五位青年团员作为我部的志愿者,帮助“微笑图书室”在现场进行宣传与募捐。
      五位同学克尽职守,在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2点的近四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中,不厌其烦的向往来的路人发放宣传材料,一遍遍的耐心讲解“微笑图书室”的情况,而这四个小时基本上是一直站立着的;别人午饭休息时间,却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为了保证岗位正常运转,他们只能轮流的匆匆扒上几口饭;有人不理解他们的行为,态度冷漠,甚至是言语讥讽,为了图书室的形象,他们只能将委屈藏在心里,脸上还要摆着微笑。活动进行到第五天,何娜因为身体不适,嗓音沙哑,但她仍然坚持参加活动,没有一丝退出的意思。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公益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共募得图书近200本,并且扩大了“微笑图书室”的影响,让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的儿童。五位青年团员的热情以及勤恳工作,显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他们是我部青年团员的优秀代表,也是广大团员的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再添了光彩一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