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上海社会科学院2007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3-10访问量:1147

关于做好2007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鼓励研究生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研究生部在评定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基础上,在毕业研究生中评选优秀毕业研究生。现将评选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学习勤奋刻苦,学风严谨,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取得一定的学术成果或奖励。

3、模范地执行《上海社会科学院学生行为准则》,遵纪守法,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4、在院学习期间,必修课、选修课的考试、考查中有一门不及格或受到各类处分及通报批评者,不得评为优秀毕业研究生。

二、评选名额

研究生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此次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比例为12%。具体名额分配见附表。

三、评选程序及要求

1、评选程序

(1)个人在填写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时,做好毕业生自我鉴定。各班班长召集本班同学开会,由本人作自我鉴定;班级全体同学民主投票推荐,各班按分配的名额,评选出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

(2)班委对评出的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填写班组推荐意见,将材料及投票情况报研究生部学生辅导员处。

(3)研究生部将各班推荐的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材料汇总后,召开研究生部主任办公会讨论,确定优秀毕业研究生正式候选人推荐名单,在研究生部内和网上公示七天,并同时将名单征求各研究所和导师意见。

(4)研究生部汇总各方面意见,再次召开研究生部主任办公会议审定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由研究生部主任签署,报院分管领导批准。

2、时间安排

评选优秀毕业研究生时间为3月中旬,至4月底结束。

(1)3月12日    召开2004级学生班长、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布置评选工作

(2)3月12-20日    毕业生作自我鉴定

(3)3月20日-4月1日    各班召集全体同学开会,民主推荐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

(4)4月2日    各班上报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名单

(5)4月2-6日    各班委撰写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班组鉴定,并将有关材料、会议记录报研究生部

(6)4月9-13日    研究生部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确定优秀毕业研究生正式候选人名单

(7)4月16-22日    研究生部将优秀毕业研究生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同时征求有关研究所及导师意见

(8)4月23-30日    研究生部召开主任办公会议,最后审定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主任签发报院部批准

(9)5月或6月    召开表彰大会

3、评选要求

(1)评选优秀毕业研究生是为了鼓励研究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勤奋工作,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专门人才。通过评选,使大家学有榜样、做有动力,形成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要防止出现为评而评、漠不关心、互不服气、甚至拉选票的现象。如发现违反评选工作有关规定的现象,研究生部将在调查核实情况后,取消有关人员的评选资格,并进行批评教育。

(2)评选工作中,各班级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做好会议记录,保存好推荐选票。

(3)各班级所在党支部要关心和支持班委做好这次评选工作,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对评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应及时向研究生部党总支汇报。

四、奖励办法

1、对评为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同学,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有关优秀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和相关材料,归入本人档案。

希望全体研究生共同努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这次评选工作。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2006年优秀研究生候选人名额分配.doc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

2007年3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