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7年博士生入学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07-03-28访问量:1073

      3月24日、25日,我院2007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在研究生部1号楼如期举行。由于领导的重视、考前的精心准备以及考试过程中研究生部全体人员的团结合作,考试最终顺利完成。两天的考试,考场秩序良好。

      此次考试,涉及我院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下六个博士点(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以及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以及产业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2006年新增的五个博士点今年开始招生。考试科目涉及:一门外语和两门专业课,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一门政治理论课。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与往年一样,我部为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午餐和笔等,使考生对社科院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博士研究生报名、入学考试有如下一些变化:

      首先,前期报名工作一律在网上进行。今年,研究生部建立了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首次实施网上报名,与高校接轨,在方便考生的同时,也节省了研究生部大量的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其次,参照各高校博士生入学考试的做法,我院今年取消了外语考试初试中的听力项目,改在复试中进行。

      第三,由于五个新增博士点开始招生以及原有博士点报名人数一定程度的增加,今年的考生数比往年有较大增长,增幅达4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