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与提篮桥监狱举行2007年帮教协议签订暨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07-04-18访问量:1020

 

表真情 授书理 送温暖 ---研究生部与提篮桥监狱举行2007年帮教协议签订暨赠书仪式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在提篮桥监狱开展“帮教”社会实践活动已有五年,4月13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总支再次组织15名新老帮教小组成员赴提篮桥监狱参加2007年帮教协议签订暨图书捐赠仪式。
      会上,首先由提篮桥监狱七监区领导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提篮桥监狱的社会帮教工作情况及帮教工作的意义,他说通过社会共同来关心服刑人员的帮教活动,这对促进服刑人员的思想改造有很大的帮助,为这些服刑人员今后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打下基础,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一个方面,他对社科院同学来监狱进行帮教工作表示感谢,也对新一届同学加入帮教小组表示热烈的欢迎。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章锦森老师代表学校对监狱方面为研究生提供这样一个社会实践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在总结去年帮教工作的总体情况后,他希望新一届同学要充分利用这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理论联系实际,长知识、开眼界,尽心尽力把帮教工作做的更好。老生代表林永鹏同学和新生代表张进同学分别发言,他们都道出了参加帮教活动的认识和感受,并表示会秉承“真诚交流、用心感化、以我所学、回报社会”的宗旨,把帮教活动开展的更有成效。
      随后,举行了赠书仪式。帮教小组的同学将研究生部同学们热心捐献以及研究生部出资购买的百余本图书杂志赠送给监狱七监区的服刑人员,通过有益的书刊帮助服刑人员明事理、促进改造,同时也以此感谢监狱方面对帮教活动的大力支持。
      接着,新一届帮教小组同学与服刑人员进行一对一结对,双方在帮教协议书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进行了初步交流。
      最后,监狱干警带帮教小组成员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和劳动区,让大家对监狱的管理制度以及服刑人员的生活状况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一致认为收益颇丰!
      此次活动中,帮教小组还与提篮桥监狱就下一步的课题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双方将结合自身的优势开展相关的调查研究,把社会帮教活动深入长久地开展下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