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源于锻炼——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小结

发布时间:2008-04-09访问量:989

 

进步源于锻炼
                      ——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小结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四个月的实习期即将过去,在这段时间里,我在实习老师和公司前辈的带领和指导下做了一些工作,并且在工作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可以说收获多多,感悟多多。这里我谈谈此次实习的内容和体会。
      刚刚进入公司,我被分配到政工部,主要是见习政工部的工作和工会的部分工作,我的直接指导老师是陆部长。起初,公司为我分配了两个课题:年终考核和劳动竞赛,在近两周的时间里,我不仅熟悉了年终考核与劳动竞赛的全部流程,还对这两个课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形成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这些是我实习初期的最大收获。
      随着这两个课题的结束,我又不断地有了更多新的工作内容,这些内容对我来说都是崭新的领域,我对每一项工作都十分认真地对待。去年12月底,由董事长号召,我们集团公司政工部、办公室等几个部门联合成立写作小组,我也有幸参与到其中,写了一些小文章,万事开头难,一开始,由于对公司情况不了解,写出的文章总是不贴近公司的实际,但是到后来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比如负责撰写悦民公司的“四种精神”,还有写作董事长分配的两个课题:“分析企业中存在不稳定因素,并分析怎样从思想教育方面做好党建和工会工作”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把企业做优做强”等。
伴随着07年岁末的到来,公司的归档文件的整理工作也开始进行了,我密切配合办公室的徐凯老师,进行了政工部的文件整理与移交工作。我按照各种分类将文件整理好,并于今年的3月中旬将全部的归档文件进行了移交,我的工作得到了徐老师的肯定。
      我还承担了政工部日常的文件整理工作,目前整理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当中因为有一部分文件还没有完全整理好,因此,我还要继续在紧急工作完成后的空档来逐步完成我的这项工作。
随着我对工作熟练程度的增强,部长给我分配了一些专项性的工作,如:文件与杂志的发放工作、干部学习计划的编写工作、一季一案的工作等等。
      部长还会临时分配给我一些其他的写作任务,比如党员奉献月活动的总结、成人教育的计划、统计与总结、党员发展情况的总结、管理人员管理知识培训简报等。
除了写作任务以外,部长还会带我参加公司的一些会议,谈话等,我的任务是做部分服务工作和谈话记录等。
      其他就是做一些日常工作了,部长有时还会安排我去外单位参加一些会议,如民族和宗教学习报告会、市容市政环卫、城管执法系统政风行风建设视频大会等。
      另外,工会的两位前辈还会让我协助他们做一些日常的工作,比如:编写上海静安环境建设集团公司先进集体及个人光荣册、撰写上海环建(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工作制度等。
对我来讲,所有的这些工作都是很大的锻炼,我感觉自己进步很快,从一开始对政工部的工作全然不知,到了解很多,从生手到较顺手,是一个很大的跨越。


2005级科学社会主义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雷新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