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研究生部静安实习基地首次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8-04-10访问量:1082

 

上海社科院研究生部静安实习基地首次项目圆满结束
                                         赵芳芳


      为增强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竞争力,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与上海静安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创建的研究生实习基地于2007年12月成立。首批实习生于2008年3月28日圆满完成为期近四个月的首次实习项目。
      上海静安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区属一类国有独资公司,下设五大子公司,上海金缔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悦民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天拓废弃物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辰光渣土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锝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一个亿,曾多次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并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公司主要承担了静安城区环境服务和建设服务。
      2007年12月3日,研究生部老师带领四名首批实习生来到上海静安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的领导和实习基地的主要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老师和同学们,并根据四位实习生各自的专业背景和科研经历等情况将同学们分别安排在集团公司的政工部、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和投资开发部。公司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十分重视此次实习项目,在实习期间对实习生们始终关怀倍至、爱护有加。
      在近四个月的实习期间,四位实习生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从未出现过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勤的现象。在工作上谦虚谨慎,勤奋好学,与周围同事融洽相处,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较好的完成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岁末年初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加班加点地保证了各项任务得以按时顺利完成。同学们的良好表现获得了公司领导的好评和部门领导的认可。实习生们通过接触并从事企业中的具体工作,从而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内部运行、工作人员的工作规范、管理经验等相关知识。在实习过程中积累了管理经验,也培养了较好的应变能力,辅以知识的丰富,达到了预期的实习目的。认真完成工作之余,四位实习生还积极参与公司举办的各类活动。在元旦联欢晚会前夕,实习基地负责人通知我们四位实习生负责准备总时长近一小时的晚会节目。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四位实习生争分夺秒地准备了一场包括独唱、对唱、合唱、舞蹈和小品等各类节目的演出,充分展现了社科院研究生的风采。在生活上,实习生们很快地融入了环建集团的环境,也与公司的所有成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此次实习项目临近结束时,公司领导还与实习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总结此次实习的收获与感想,听取研究生们对集团公司的建议。 
      此实习基地实属双赢的合作项目,一方面为上海静安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带去了丰富扎实的理论知识并增添了公司的朝气与活力;另一方面,学校与公司也为没有工作经历的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积累经验的平台,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