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邓正来教授来我院研究生部做讲座

发布时间:2008-10-27访问量:571

 
      10月26日下午,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法学讲座在研究生部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著名学者、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邓正来教授,讲座由副院长沈国明研究员主持。
 
 
      邓正来教授围绕怎样读书、怎样做学问,告诉同学们治学和为人之道。同时,他指出当下中国学术界特别是法学研究有五大弊病:一是大而化之无深度,二是无问题意识,三是无学术脉络,四是知识结构不清晰,五是缺乏批判性;在法学研究生学习中还普遍存在两个不了解:一是对法学之外学科知识不了解,二是对知识的知识不了解。因此,告诫大家要进行原典精读、原刊阅读和对学术大师思想的深入学习。
      有包括来自上海市人大法工委的工作人员和众多师生听取了此次座谈会,报告厅座无虚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与邓正来教授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整个讲座历时近三个小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