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哲学)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0-06-18访问量:1290

 

      2010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哲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0年获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批准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由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最高殿堂,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以中国社会科学院为依托,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拥有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和师资队伍,其哲学学科综合实力在全国更是名列前茅。研究生院专门设有哲学教学研究部,下设马克思主义研究系、哲学系和世界宗教研究系,各系在相关研究领域都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其中东方哲学、现代西方哲学、马克思主义和宗教学理论及社会调查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更是处于主导地位,并基于社科院的平台与国外学界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暑期学校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科研和师资优势,以及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平台,将聘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围绕“知与行——知识信仰 价值”这一主题,通过专题讲座、学术论坛等多种教学方式,帮助学员了解哲学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最新成果。

一、办学目的

      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旨在凝聚国内哲学界优秀的后备力量,提升其学术水平,增进其价值认同,为繁荣我国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和哲学学科的建设发展积蓄力量。

二、师资队伍与活动日程安排(详细信息请访问暑期学校专门网站http://summerschool.gscass.cn)

三、学员待遇

      我院将向被录取的京外正式学员免费提供住宿,向全部正式学员免费提供就餐,并免收学费和一切其他费用。正式学员一律凭听课证入场听课。旁听学员可以免费听课,但不享受其他免费待遇。西部地区贫困学生可以申请报销往返硬座火车票。学习结束后,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颁发结业证书。

四、招生对象与规模

      本次暑期学校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中从事哲学或相关学科研究的硕士生、博士生以及35岁(含)以下青年教师进行招生,从中遴选出50名优秀者作为正式学员。

五、上课时间地点

      时间:2010年8月1日(周日)至8月16日(周一)

      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1号)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本期暑期学校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5日。

      报名程序:到我院暑期学校专门网站下载报名表,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后,将电子版于2010年7月10日前发送至renzhaowang@126.com,邮件题目统一为“学校-姓名”;同时将对应的打印版报名表加盖所在院系公章后于2010年7月15日前(以发出邮戳日期为准)寄至: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1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团委 任朝旺老师收邮编100102。

      我们将于7月20日前在我院暑期学校专门网站公布正式学员录取名单,并电话通知被录取学员。请原谅我们将不再一一告知未被录取的候选人。

      学员一旦被录取,必须按时到本暑期学校报到,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工作证(或学生证)。学员在暑期学校须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暑期学校的学术活动,遵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以及本暑期学校的纪律和规章制度。

七、联系方式

      暑期学校官方网站:http://summerschool.gscass.cn

      办公电话:010—64753231转2420

      联系人:吴撼地15120019912  于常青13426358462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2010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哲学)组委会

2010年6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