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 特别的感受

发布时间:2010-07-07访问量:2399

 

特别的日子 特别的感受

---- 2009级专业班党支部参观世博园有感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使党员进一步了解世博、关心世博、参与世博、奉献世博,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的日子里,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了本届上海世博会。

 

      党员们在去参观之前都认真学习了有关世博的一些知识,并积极开展讨论,因为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综合性由主办国政府组织或政府委托有关部门承办的有较大的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活动,是非贸易性的全球性展览会。它不同于一般的国际贸易博览会,其宗旨是促进世界各国经济、文化、科学技术的交流与发展,使每个参展国家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宣传自己,向全世界展示各自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因此,世界博览会被誉为世界经济和科学技术界的“奥林匹克”盛会。而且对中国来讲是百年难得的一次盛会!

 

      7月1日,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党员们参观的热情,经过井然有序的排队安检之后,就进入园区参观。大家对规模空前的上海世博会感叹不已。上海世博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是中国展示风采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示了中国5000年的历史文明,新中国60年的惊喜变化,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成就,以及当代中国人民的从容自信、神采飞扬。每个展馆都各具特色,世界各国以世博会为平台,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充分展示东西方城市文明的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传播先进城市理念。参观中党员们无不感到整个世博园区气势恢宏,无处不精、无处不美,处处体现了设计者、建设者的高超智慧和创作理念。

 

      世博会是人类共享科技、文明、友谊的平台,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明确每个党员肩负的责任,大家表示要以勤奋的学习、工作和出色的表现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精彩、难忘”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