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志愿者感想(一)

发布时间:2010-11-11访问量:4073

 

遇见你们,我很幸运
——记第四届中国学论坛志愿者工作感想


      2010年11月6日至7日,第四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浦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我有幸报名成为论坛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在这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从院里的老师到身边的志愿者同伴,从工作人员到与会代表,都让我学到了很多,更让我经历了一份别样的感动。我想说,能遇见你们,和你们一同工作,我很幸运。
      11月5日,我接到了第一项任务——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的接机工作。虽然对机场不算陌生,但作为全天候接机负责人却是第一次。幸运的是,接待经验丰富的袁老师和佘老师给了我许多建议和帮助,佘老师还亲自到机场指导我们和另一队志愿者小组。而在当天的接机过程中,有几件小事让我感触颇深:有一个航班延误了近四个小时,但我们组的志愿者始终在到达大厅耐心等待,而且由于休息的地方距离较远,担心错过班机的我们几乎一直站在出口处。尽管有些疲累,却没有人抱怨,还不断鼓励彼此再坚持一下;从航班抵达到接到代表,基本每次都需要一个多小时,司机和车队调度非常负责,每个航班到了之后都会打电话来询问情况,有几次还到接机大厅帮我们一起拿行李;我和同组的男生一直在机场等到晚上十点半,先行回校的几位志愿者发消息给我们,提醒我们航班的时间,叮咛我们注意安全,让我倍感温馨。接机任务的顺利完成,最好地诠释了团队的力量。因为有你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因为你们带给我的点滴感动,辛苦的工作变得可爱,赋予我无尽的快乐和幸福。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我和另外两位志愿者主要负责新闻组的工作。会场里每一位代表发完言,都会有稿件送到新闻组,我们的职责就是尽快将其录入电脑,以便大家能即时了解学者观点。在这里,特别感谢新闻组的诸位老师,尽管有时稿件很多,非常忙碌,但你们总是很有耐心地回答我们的问题,对每一份新闻稿都细心修改。而且,每次将完成的稿子交给你们,都能听到一声真诚的“谢谢”。当我们都忙着处理稿件时,有一位老师还特地取来了茶点,让我们觉得非常温暖。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位前来送稿件的志愿者。正当我对着电脑觉得有些疲惫时,是你递给我一瓶水,然后说“辛苦了,喝点水吧。”简单的一句话,简单的一个动作,却深入我心。偶有闲暇时,到会场去看看老师和其他志愿者,每个人都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那样的专注很美,有一种让人感动的力量。
      随着论坛的闭幕,我们的志愿工作告一段落。对我来说,这三天的经历是辛苦、愉悦、而又难忘的。在这里,我遇见了亲切、善良、热情、细心的你们。共同的志愿服务理念让我们相识相知,一同铭刻下属于我们的最美好的记忆。我想这是我的幸运。每一次志愿服务的结束,都代表着一个新的起点,代表着下一次更优秀的蜕变。志愿服务的意义不止于参加一次活动、增加一次经历,而更多地是将其转化为一种习惯和生活态度。用自己的力量带来积极的改变,无论何时,你都可以是志愿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