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秋季赴台进行学期交换学习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17访问量:8250

关于2014年秋季赴台

进行学期交换学习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院与台湾中兴大学进行学生交流活动已经启动,根据协议内容,决定从在校2012级全日制硕士、博士学生中,根据相关专业学生数量,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2014年度秋季学学生交换学习计划(为期1-3个月)。

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及各相关研究所(中心)认真、稳妥地做好此次选拔与派遣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要求

报名参加交流的学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本校2012级全日制(档案在校的)硕、博士生;

2. 涉及专业方向:文学(现当代文学)、历史(近现代史)、

经济(财经、计量、科技管理)、法学、国际政治

3. 基础扎实、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4. 有一定的英语基础:雅思6.5以上,或托福80分以上,或通过国家英语六级500分以上。以上所有成绩均采用高分优先机制。

二、选拔程序

1. 按个人自愿报名、研究所(中心)审核推荐的原则,学生到所在研究所(中心)教务秘书处申请报名,到研院网站下载《上海社科院研究生院参加学期交流项目申请表》填写后,并附本人两年内英语成绩的书面证明材料复印件(原件由教务秘书审核);本人参加项目的目的、计划及实施方案和导师的推荐意见书,交到本所(中心)教务秘书处。

2. 各研究所(中心)初审后确定推荐学生。推荐名额限制如下:

1)文学所:现当代文学专业 2 名。

2)法学所:各专业专业共6名

3)历史所:近现代史专业2名。

4)经济所:财经、计量、科技管理专业共6名

5)世经所:国际政治方向2名

请各相关研究所(中心)教务秘书于2014年3月31日17:00前将学院推荐学生的申请书面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对外交流办张琰老师处(分部1号楼408室),逾期视为放弃。

3. 研究生院将组织面试选拔(面试时间、地点另行安排)。并将于6月上旬前确定最终赴台交流学生名单。请通过学院选拔推荐申请的同学注意查收邮件。

4. 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协助办理学生赴台湾的派遣手续。

 

五、费用:

在交纳本校学费后赴台湾各大学交流学习的学费、住宿费免除;其它费用情况,如生活费、机票费用等,研究生院学校将根据当年筹集交流基金经费数额、学生交流规模以及交换学习后的成绩及成果,对交流生进行部分资助。具体资助办法和资助标准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交流学生需保留好相关票据,以备申请资助时作为报销凭证。

 

 

研究生院

2014年2月

附件:130371728239531250.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