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社会科学院企业管理专业课程进修班(春季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03-14访问量:6088

     现代企业管理实务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项目管理方向

     市场营销管理方向          会计与财务管理方向          电子商务管理方向


学校简介
上海社会科学院创建于1958年9月7日,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社会科学院,由当时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经济研究所和上海历史研究所、上海财经学院、华东政法学院、复旦大学法律系合并而成。初期设有哲学、经济、历史、政治法律和国际问题5个研究所。文革期间被迫关闭,1978年5月正式复院。上海社会科学院目前为上海唯一的综合性人文和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全国最大的地方社会科学院。现设有2个研究院、15个研究所、9个职能处室、11个直属单位和近20个院直属研究中心。

培养目标
旨在通过系统导入现代管理知识与理念,改善并更新在职人员的知识结构,全方位拓宽与提高其在新时代的战略视野和素质,全面提升各类在职人员的认识判断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思维创造能力。 

招生对象
1、企业管理人员;
2、人力资源高级管理人员;
3、社会公共服务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4、政府及事业单位行政管理人员;
5、外事、宣传部门相关管人员;
6、其他有兴趣接受在职教育的人员;

报名条件和结业证书
大学本科并获得学士学位三年(原专业不限),通过二年的系统学习,完成学校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上海社会科学院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课程设置
1、公共必修课:(1)专业外语、(2)宏观经济学、(3) 微观经济学、(4)社会主义经济理论
2、学位必修课:(1)现代管理学原理、(2)企业战略管理、(3)市场营销管理、(4)公司财务管理
3、专业选修课:(1)人力资源管理、(2)网络营销、(3)商业模式、(4)电子商务、(5)信用管理与风险控制、(6)资本市场分析、(7)金融计量经济学。注意:以上选修课程选择四门,具体情况由学校统一安排。
4、学术前沿讲座
一、现代企业管理实务方向
企业资本运营与融资、企业国际化经营、运营管理、品牌管理、商法等。
二、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心理学专题、领导力、绩效考核与绩效管理、人员素质测评、薪酬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等。
三、项目管理方向
项目招标与合同、项目时间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成本控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等。
四、市场营销管理方向
心理学专题、渠道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供应链及物流管理等。
五、会计与财务管理方向
会计准则比较、财务报表分析、会计事务所专题、税法专题、国际会计等。
六、电子商务管理方向
电子商务规约、电子支付专题、管理信息系统、网络信息安全、网络民商法专题等。

增值收益
(1)授课教师为上海社会科学院的优秀师资和金融实务界的兼职教授,注重案例教学和课堂讨论。
(2)享受校内丰富多彩的来自国内外著名专家以及优秀企业、金融机构管理高手的精彩讲座。
(3)享受学校丰富的图书资源;具有在课堂内外广结朋友、开拓人脉资源的良好平台。

学费与学制
学  制:两年
学习方式:每周末上课1天
学   费:28000元; 





报名须知
开课日期: 2016年春季
上课地点: 上海社会科学院(徐汇区中山西路1610号)
所需材料: 1、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4份; 
2、同版免冠报名照一寸与二寸各4张;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4份; 
4、上海社会科学院课程进修班报名表1份; (报名现场领取)





联系方式
电话: 021-61509030
联系人:韦老师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位办
                                                        2016年3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