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1890:上海社科院学生党团员移动党课纪实

发布时间:2018-05-09访问量:2955

 

    4月23日,上海社科院四位学生党员、团员在复兴公园马恩雕像广场下,与一百二十多位来自黄浦区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参加了一场特别的党课。

四人在马恩雕像广场下合影(一)

四人在马恩雕像广场下合影(二)

本次移动党课设计的主题是回到百年前的上海,全程分三队进行。四位同学抽到的路线是复兴公园——新渔阳里6号中的纪念馆(团中央机关旧址)——马斯南路107号花园别墅(周公馆)——思南公馆——中共一大会址。在马恩雕像广场前,她们冒着风雨观看了情景剧《火种》,回到那个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解放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他们在团中央机关旧址里尝试体验了民国服装,再现了团组织成立和“外国语学社”学习的场景。

 

 

 

在等待其他队伍换装的过程当中,四位队员在团旗下合影。

春雨淅淅,并未浇熄四位同学的热情。因为时间比较紧凑,她们紧跟领队步伐,在一处处旧址体会建党初期革命的艰辛。

    在周公馆,党员们驻足观看配乐诗朗诵《周公馆,史诗里的你》和《瑞金红色建筑巡礼》宣传片,被百年前的历史所震撼。

在最后一站中共一大会址,同学们观看了舞台剧目《滨江花木兰》,故事家游伟、许诺讲述黄浦滨江贯通工程中共产党员车玮玮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党员和党组织不畏困难、敢于担当的先进模范作用,诠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全体宣誓《共产党宣言》,活动结束。

 

    这次党课,给队员们留下的印象是震撼的,是伟大的。革命先烈带领中国人民从沉睡中觉醒,直至如今的大发展、大繁荣,都是我们新一代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所应当学习的地方。所以,我们应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