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街道党工委领导来研究生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21访问量:1366

    2018年12月11日下午,由田林街道党工委陈华副书记带队,街道党建办副主任叶勤、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燕、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社工刘超、街道小区书记乔奇昂一行5人来我研究生院拜访并赠送书籍。党委副书记侯伟东代表研究生院党委接待并就两家单位合作共建事宜进行了交流。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格非代表学生党员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今年合作事宜做了总结。今年5月份,在研究生院党委的组织安排下,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去田林社区参与了一场“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走上街头,在第六人民医院各个路口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研究生参与社区服务工作,是自己主动走出“象牙塔”,丰富社会认知、“接地气”的一个方式,也是体现学生党员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体现。同时,应田林街道要求,我院提供三名学生志愿者为田林社区劳模撰写事迹材料,并联系科研人员为社区退休老同志作了关于“中美贸易战”的讲座,获得了社区领导和居民的一致好评。会上,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格非发言并表态,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加强社区服务是一次对自身历练的机会,要更多的参与到社会实践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他希望将学生的专业研究与社区共建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最后,双方就明年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展望,大家一致同意继续让学生党团员参与田林街道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并由我院提供一名优秀研究生党员担任田林街道居民区兼职副书记,参与社区治理。在适当的时间,双方可以共同商量拟定主题,参与社区党建课题的写作和研究,并邀请我院科研人员继续为社区居民开设各类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