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悟精神 再出发——党委书记朱平芳为研究生院师生党员上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27访问量:1451

    2018年12月26日下午一点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平芳在我院分部国际创新基地415教室为2016级和2017级学生党员及教工党员共60多人,上了一堂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学习主旨演讲和讲话”)的党课。党课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侯伟东主持。

 

 

    会议伊始,侯伟东副书记对近期各个支部对我院传达的关于学习演讲和讲话通知的落实情况作了通报,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贯彻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我院的智库建设尽一份心力。接着,党委书记朱平芳向全体与会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首先从当今国际形势出发,分析了发达国家如美国、欧洲各国和日本政治、经济的现状,也解析了发展中国家如委内瑞拉、非洲各国存在的一些问题,从经济的角度阐述了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的深刻影响,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和讲话的高屋建瓴,他要求我们研究生院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我院研究生院教育不断深入发展。同时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没有改变”的科学判断,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同时,朱平芳书记从对上海改革40年的发展和一些生动的事例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各方面工作的要求,希望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要求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的讲话,做好一个学生的本分,一个党员的本分。朱平芳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发展提出的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分析。一是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二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高质量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面提升上海在全球城市体系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三是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要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吸引培育本土更多科创企业发展壮大,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四是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