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社正青春,奋进新时代——2019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28访问量:1009

      2018年12月21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元旦晚会于六点半在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张兆安、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平芳、我院外聘教授姚琦伟、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周海旺、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余建华、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侯伟东及近200名师生出席当天晚会。 
      晚会前,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老师发表新年致辞,张院长和所有在场师生一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对师生都予以高度评价,他说到,教师的教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学生素质不断加强,在新的一年里院领导将会更深入地关心学生学习与生活,最后他向在座的师生致以节日真诚的问候。随后进行年度颁奖典礼,院所领导一同为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证书。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上社师生尽显风采,晚会现场高潮迭起,研会特制的高校暖场视频和师生校友祝福视频更是温暖了每个尚社人的心。整场晚会流行与古典兼收,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以研会成员为代表编排的热情洋溢的开场舞《燃烧我的卡路里》拉开了晚会序幕,瞬间点燃现场的气氛;师生经典老歌《一路上有你》《如果有来生》等的演绎使大家沉醉在动听的旋律中,台上台下的互动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一曲集结钢琴、非洲鼓、吉他的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更是让迷失在黑夜的人仍然砥砺前行;特邀的城人师生诗朗诵《社科院,我为你骄傲》触动着每一个上社人的心,让我们为上社取得的辉煌而倍感自豪;历史所万英伶的古典独舞《粉墨》,舞姿优雅、轻快灵动,赢得阵阵掌声;由上社出品的相声《夜行记》在说学逗唱中轻松呈现,曲苑杂坛尽显民族艺术瑰宝;最强阵容的话剧表演《红星照耀中国》再现了熠熠生辉的红军精神,观众和台上的演员们同悲同喜、分外动容;最后晚会在阿卡贝拉人声合唱团的《稻香》《四季的问候》温馨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中还创新性地设置了丰富的互动环节。院史知识竞赛加深了师生对院史的了解,也表达了我们对上海社科院建院六十周年的殷切祝福;游戏环节惊喜连连,会场里歌声笑声不断;幸运彩蛋惊喜开启,上社锦鲤为好运加冕。 
      今年研会在工作方式上进行的尝试性地改革,元旦晚会主要由文体部牵头,为打破研会各部门之间的壁垒,成立了各个晚会工作小组。大家分工明确,成员间从不熟悉到十分默契,从晚会的策划、视频的拍摄剪辑、节目的征集与编排到现场的组织统筹,大家都是抱着一个共同的愿望,只要能为上社广大师生呈现一台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元旦晚会,再苦再累都值得。 

      本次的元旦晚会,上社人以独特的方式书写希望,用自己的热情描绘青春,用真挚的情感表达新年寄望。展望2019年,我们将携手未来,共同奋进!

附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