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无私奉献——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小苏第二次捐献淋巴细胞

发布时间:2019-03-21访问量:2062

    去年7月27日,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2017级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生小苏为一名3岁白血病男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表彰他无私奉献、勇敢救人的高尚情操,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市红会、团市委为其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以及上海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证书,我院研究生院也对他的义举给予通报嘉奖,感谢他使患者获得了重生,并号召全院研究生党团员向他学习。但在配对结束以后,那位患者的恢复状况不是很理想,需要二次捐献淋巴细胞。他在得知消息后,做通了家人的工作,立刻就决定要捐献,他说不想之前这么多人做的工作白费了,这也是为了让那个患者更好地恢复健康。

    今年3月8日上午,在各方见证下,小苏同学作了第二次捐献。他在捐献时说:“祝他(患者)好运,为了他能健康成长,很多人付出了心力,而我只是做了很小的一件事情,希望他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病痛烦恼!”

    这样一段简单质朴的话语,是小苏对那位患者最美好的祝愿,愿他不再为疾病所困扰,愿他健康安稳,家庭幸福!也祝愿小苏结束捐献休养之后,可以尽快恢复身体,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