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专业硕士教学培养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2访问量:8086

      2019年7月11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金融专业硕士教学培养专家论证会在分部2号楼第二会议厅成功举办。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朱平芳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孙立行,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韩汉君,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答浩等共同参与了此次专家论证会。

      会议邀请的专家组成员包括上海市学位办主任、全国金融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束金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全国金融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锡军,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金融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桥云,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复旦泛海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承担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诗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承担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教授方颖,复旦泛海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周亚虹,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柳永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吴华清教授,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教授陈海强。    

      朱平芳院长首先介绍了论证会出席专家及参会人员,对各位专家莅临我院指导金融专业硕士教育培养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着,答浩副院长对上海社会科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生源情况、导师/教师评聘及实践基地建设计划、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境内外合作交流计划、部分专业课程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论证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赵锡军教授主持,各位专家依次对我院金融专业硕士教育培养项目的方案内容阐述了个人想法、分享了宝贵经验,提出了精准、全面和非常专业化的建议。论证内容涉及研究方向、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导师制度、学位论文形式的选择、写作特点、专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和国际化等各个方面。经过讨论与评议,专家一致认为,上海社科院金融专业硕士培养大方向符合国家发展需求及上海市金融中心建设的需求,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社科院比较优势,加强资源配置,凝练方向,力争办出高水平、有特色、具有深厚影响力的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金融专业应用型人才。

      最后,朱平芳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指导再次表示感谢。明确要求要在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优化和细化金融专业硕士培养方案与计划,使其更加系统全面、科学合理。此次论证会的成功召开,对上海社会科学院金融专业硕士教学培养方案与计划的优化完善指引了方向,为提升金融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提供了专业的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