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团委受聘担任光明中学学习社团校外指导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3837

 

     2018年5月4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团委受邀参加了上海市黄浦区重点高中光明中学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活动暨中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成立仪式。光明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邬雪洁、黄浦区教育团工委书记董昊,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刘佳,上海中学生报副主编马晓敏,我院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王玉,研究生学术社团常务副理事长王淞等出席本次活动。

     上海市光明中学的学生理论学习社团,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曾荣获上海市十佳明星社团、上海市优秀理论社团等荣誉。在新的时代背景以及五四运动99周年的契机下,光明中学学生理论社团进一步发展,成立了全国第一家中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会上,研究生院团委与复旦博士讲师团同被光明中学聘请为学习小组的指导单位,并颁发聘书。会后,王玉副书记与光明中学团委负责老师与学生在指导内容及形式上做进一步沟通与交流。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团委表示,希望通过对光明中学学习小组的指导,激发高中生学习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热情与决心,同时也能拓展我院青年走入社会、服务基层的渠道,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促进青年将学术研究与实践更紧密地结合。研究生院团委也号召希望有更多的青年科研人员也参与到此次志愿行动中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