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召开2011年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2040

     2010年9月13日下午,研究生部召开我院2011年招生工作会议,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沈开艳、社会学所副所长陆晓文、各所(中心)教务秘书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招生办郑乡明老师主持。研究生部主任姚勤华对上海社会科学院201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作了部署,他提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是招生工作的重点,2011年推免生总数提高到每个专业1名,各研究所(中心)和研究生导师应充分利用各种学术资源,与985等高校的对口专业建立联系,吸引更多的优秀本科生报考我院。在招生宣传方面,希望各研究所(中心)借助刊物、网络等手段,大力宣传我院的学科优势、特色和优秀科研成果,及时更新本所网页上的学科、导师介绍和招生信息等内容。

     招生办郑乡明老师在发言中提到,扩大推免生是近期招生办工作的抓手,研究生部将密切配合各研究所(中心)选拔优秀生源。在交流发言中,经济所、社会学所、文学所等都针对我院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设想。经济所副所长沈开艳认为,如何吸引更多985等知名高校的学生来我院进一步深造不仅是我院招生工作面临的一项挑战,也是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水平的重要环节。社会学所副所长陆晓文认为,吸引优质生源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是一方面,同时更要注重利用导师的个人资源来吸引推免生来报考我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