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社研会招新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256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上海社科院研究生部又迎来了一抹动人的青春。又到一年招新时,上海社科院研究生会诚挚期待你的参与!
     上海社科院研究生会是一方展示才能的舞台,是一片充实自己的天地,是一个精英荟萃的团队,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大家庭。宣讲&报名&面试当天研会新任主席团及七个部门部长前来华师招兵买马。在此研会秘书处、学术部、文体部、宣传部、外联部、生活实践部、通讯组真诚欢迎你的加入! 专业班干事招新将另行通知。 

宣讲&报名&面试时间:9月25日(周二)18:30 
宣讲&报名&面试地点:二教315
历届研会活动详情请关注:上社研会微博和人人主页 
上社研会,期待你的加入!!!


 

研究生会各部门职责

秘书处 
      研究生会主席团直接领导下的一个重要职能岗位。它对研会和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监督,负责研会干部、经费、档案、内部制度、日常事务管理等。为主席团和各职能部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证效率,更好地服务同学,是协调主席团与院研会各部门以及与各部之间的中枢机构,是起到上传下达作用的一个重要机构。 
      部门职能: 
1.执行主席团的决议,落实主席团布置的工作任务,协助主席团监督各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配合主席团进行干部选拔、考核。  
2.负责账目的管理,配合主席团进行各部门举办活动经费的申请与报销工作,定期做好财务总结工作并定期向上级汇报。
3.负责研究生会内部制度的制定,日常事务的管理,资料收集与办理,如盖章,工作证、通讯录、证书奖状等的制作。 
4.统筹会议。负责各种会议的审批,通知会场安排,记录等工作。 
5. 制定学生会每学期、每月的工作计划、总结;定期公布学生会工作的进程,增加其透明度。 
6. 跟进部门会议、活动,做好部门间的沟通工作,掌握各部门动态。 
7.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反馈各年级信息,增进学生会和各年级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之更好地改进工作,服务同学。 
8.收集部门每月工作计划和总结,各项活动的的计划、策划书与总结、活动照片 
9.参与各项活动,观察细节,统筹全局,并且做好调动气氛的角色,现场维护秩序,活动后工作安排,总结好处与不足,优化管理制度。 
10.采办各项活动奖品及各部门所需物品。


学术部 
      学术部是一个以讲座、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等多样的学术活动形式为媒介,以强化研究生部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培养会员的学术活动组织策划能力为宗旨的部门,是研究生会的核心部门之一。 
      部门职能: 
1、 邀请一些院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讲座、负责组织“仲礼人文讲坛”的全面工作,定期邀请各知名院校教授到我院讲学 
2、 和华师大合作举办每年一度的青年学术论坛,负责活动的组织策划、收集整理拉高、邀请专家评审,并将获奖稿件编辑成册并最终筹办青年学士论坛大会。 
3、 组织开展学术沙龙或读书会之类的讨论小组,增强不同学科的同学之间的交流,增长知识,活跃思维。 
4、 协助我院辩论队开展各类比赛。 
代表活动:仲礼人文讲坛   青年学术论坛  首届社科辩论赛    
   
文体部 
      作为学生会的重要窗口,肩负着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的重任. 本着传播文化艺术,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的宗旨,结合我校特色和同学们的需要,组织开展各种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的活动.成为学校与广大同学之间进行艺术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 
      部门职能: 
1.负责组织研究生文艺活动 
2.负责在大型文艺活动中对各系部工作的安排、分工;  
3.负责组织重大节日的庆祝活动及文艺演出;  
代表活动:篮球对抗赛   羽毛球嘉年华   迎新年晚会   单身节舞会等       

宣传部 
      作为传播校园文化的前沿阵地,作为联系学校和同学的一条纽带,宣传向导是其主要职责。 
部门职责: 
1、负责及时传达处理研究生会各部门活动的前期后期宣传工作及活动场地的布置,旨在第一时间让同学了解学生会开展的各项活动。 
2、下设海报工作组,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宣传海报制作,并定期进行培训,规范海报制作,提升全校整体海报质量。 
3、下设DV制作组,定期制作有关研究生活动的DV,记录同学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 
4、定期举办本部的品牌活动,可举办摄影比赛,相关设计比赛等,展现研究生青春风采. 
5、协助主席团维护研究生会人人网以及微博相关内容更新。 
代表活动:研究生会会徽设计大赛  新生指南 


外联部 
      主要以拓宽交流为工作主题,以增进各学院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旨在向外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努力提高我院研究生会的知名度,同时外联部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服务于同学。外联部全面负责我院研究生会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及公共关系,是沟通我院与其他高校及企业商家的桥梁。为其他各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和及时的配合。外联部将会尽可能发挥本部作用,为学生会各大活动提供物资所需,保证活动的完善与到位。  
      部门职责:  
1、 发挥本部门特色,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共同搞好学生会工作,保持良好的沟通与交流。 内协调好与各系部、各社团外部之间的关系。内部管理的最终目的是统一规范外联工作,并协同各系、各社团外联工作走向合理化、高效化、统一化。  
2、对外联系扩大研究生会的影响力,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为我部学生的涉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从而增加同学与社会的直接接触机会,为同学们提供社会实践机会。  
3、 对外联系活动的赞助,使我院的学生活动顺利开展,保证我部学生活动能够高质量的举行。  
4、 努力加强学生会与外界的联系,树立系学生会的良好的形象,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联系。并为部研究生会的发展提供资料、经验及方案。 


生活实践部 
      生活部一贯坚持“深入同学生活,贴近同学心声”的信念,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起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一个桥梁作用。每项日常工作都能和同学们的实际生活紧密联系。 
      部门职责: 
1.监督检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协商解决学生和校方之间的矛盾和纠纷;维护学生各方面的合法权益。加强学生公寓精神文明建设,并组织开展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研究活动,使学生公寓工作尽快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 
2.定期召开座谈会,积极调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反映学生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上报,及时回复,及时处理。 
3.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方法与各部门建立经常性的联系,加强沟通,加强合作。在学生会组织中起到机动、调节的作用,做好学生会的总后勤。 
4.对学院各班级、寝室的卫生进行检查,评定各教室、宿舍的卫生状况,同时进行文明教室、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5.定期举办贴近同学生活的活动,拉进同学之间的距离,增添“上社一家人”的氛围。 
代表活动:新年串门行动  女生节慰问行动  野外素质拓展  


通讯组 
      通讯组是研究生会的重要部门之一,以及时、准确地报道社科院院部、研究生会以及同学们身边的新人、新事、新活动为宗旨,通过上海社科院院报、研究生部网站、《逸思》学刊等媒体,充分展现社科学子们的活力、热情与梦想。我们始终追求将文字化为最动人的记录,铭刻生活的点滴,与同学们一起记住那些最美好的时光与片段。 
      部门职责: 
1.负责院部、研究生会各类大型活动的文字报道,比如学术论坛、讲座、毕业典礼、志愿者活动及各类文体活动等等; 
2.进行人物采访,对象主要包括院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在各类研会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学生干部、志愿者; 
3.负责“仲礼人文讲坛”录音文稿的整理、备案工作; 
4.《逸思》学刊的编辑工作:成立专门编委会,负责从选题策划、稿件征集到文字校对的所有工作(稿件征集面向全市各大高校,稿件评审交由各领域专家进行); 
5.负责毕业生专刊的全面工作,刊印后将赠送给每一位应届毕业生。 
代表刊物:《逸思》、毕业生专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