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时 润物悄无声——记经济形势与“十一五”规划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721

 

      一年一度的“两会”刚刚结束,载着“两会”的春风, 2006年3月19 日上午,部门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厉无畏研究员在研究生部多功能厅给全体研究生作了“经济形势与‘十一五’规划”的报告。研究生部的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在报告中,厉老师从“十一五”规划的背景、规划制定中的重大转变、规划调整的原则出发,详细地讲解了“十一五”规划的目标及实现目标所要完成的任务,全面清晰地向同学们解读了“十一五”规划的深刻内涵,让同学们明确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及时详尽地向同学们传达了“两会”的信息。同时,厉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胡锦涛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上海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既对上海工作成就的肯定及“四个率先”的要求和期望,激励同学们学业上要积极进取。

      会上,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报告,不停地记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厉老师思路清晰、语言幽默睿智,报告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际说明,既有阐述,又有实例。厉老师用通俗的语言将深奥的经济学理论生动地表述出来,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了知识,会场上不时传来大家会意愉快的笑声。

      最后,许多同学还结合“两会”专题如“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及温总理的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提出了问题,厉老师悉心做了解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