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判,维护稳定”——市高级人民法院刘华副院长来研究生部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755

 

      3月26日下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华研究员来我院研究生部做了一场关于 “依法审判与社会稳定”的报告。研究生部五楼多功能厅内,挤满了法学专业和其他专业的研究生,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刘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大家认真倾听,不时地记着笔记。

      刘院长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指出目前国家大局稳定,总的形势是好的,但是,影响社会稳定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依法审判对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十分重要。报告分为三部分:在第一部分,刘院长重点介绍了上海法院系统的组成及基本情况,使得将来有志于从事法律工作的同学们对上海法院情况有了系统的了解;在第二部分,刘院长通过介绍自己提交给第22届世界法律大会的论文《论刑事司法的衡平》,具体阐述了报告的主题“依法审判与社会稳定”,刘院长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双重角度,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在第三部分,刘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解答。

      原定于三点半结束的报告由于同学们提问踊跃,一直延长到四点多。报告结束时,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刘华院长的谢意和敬意,大家一致认为,刘院长的讲解既有理论上的阐述,又有实际案例的分析,不仅有对中国法律的论证,还有对国外法律体系的对比。从报告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知识,更有对依法审判与社会稳定的深深思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