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青年学术论坛主题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1030

 

                                                                     中青年学术论坛主题征集通知
   
    中青年学术论坛是我院四大系列论坛之一,主要是以我院中青年科研人员为主(也可适当邀请院外有关专家学者),围绕理论前沿、社会热点和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的学术研讨活动。
    自2006年起,我院已成功举办20期。为进一步办好这一学术交流平台,增强学术交流、互动氛围,促进跨学科的深入发展,从2008年起,中青年学术论坛将采取头脑风暴的形式,以激发不同思想的碰撞、交流和沟通,推动学术研究和创新发展。
    为此,特向全院科研人员征集论坛主题,具体要求如下:
    1、每次论坛围绕一个主题。各研究人员可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或感兴趣的学术问题确定。优先鼓励团队合作共同申报。
    2、召集3至4名的论坛嘉宾。原则上以我院科研人员为主,也可适当邀请院外有关专家;尤其鼓励学术团队的集体交流和碰撞。
    3、论坛运作形式:采取圆桌会议形式,以演讲与交流互动为主。具体程序包括,诸位嘉宾主题演讲;提问与交流;最后每位专家小结陈述。
    4、每次论坛时间为2小时(包括讨论、提问)。论坛结束将形成工作论文,进行后续修改讨论并争取公开发表。
    论坛会务、经费由院科研处安排。欢迎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参与,有意者请和院科研处联系,我们会根据征集的内容,尽快形成论坛计划分批进行。
    联系人:李宏利 分机:2209
                                                               上海社会科学院科研处
                                                                      2008年3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