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定动作”中的“加分动作”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993

——记研究生部04级第二支部学习讨论大会

      二零零五年九月,上海社会科学院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院部党委安排的全院党员集中学习大会之后,各支部的集中讨论会也在紧锣密鼓的安排当中。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时整,在研究生部领导的指导下,2004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支部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支部集中学习讨论大会开始了。

      在支部书记贺大伟布置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和学习要求之后,大家开始集中学习讨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在我们的一位同志选读到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篇目时,有同志提出:我们这里不是有湖南人吗?请湖南的同志用家乡话来宣读这篇文章吧。在这样一个被大家称为“规定动作”的活动时间里,同志的一句话似乎让大家在“规定”中寻找到形式的灵活多样。湖南的同志伏丹欣然接受了“挑战”,给我们朗声读起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没想到的是效果相当的好,短短的两页文字,她的诵读被掌声多次打断。在她读完之后,我们似乎还没有从那湖南的方言中,从毛泽东的言辞意境中走出来。   

      之后,几位党员轮流宣读我们读本中的科目。大家边听边对自己有感想的地方画圈画点,并在宣读完成后,积极地提出自己的想法以及体会。在整场历时三个半小时的学习讨论中,同志们认真,诚挚的学习了五篇科目,讨论交流了对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认识,为我们的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演出了完满的剧集。

                                           研究生部04级第二支部

                                               宣传委员  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