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理论水平 规范支部管理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1138

 

      2006年3月13日,虽然窗外天空灰暗、寒流依旧,我院研究生部五搂报告厅里却人心温暖、气氛活跃,我院研究生部党总支章锦森、谈倩老师正在热心地给研究生部的八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部委员进行培训。

      本次我院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培训班是以学习新《党章》为主要宗旨,根据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进行理论知识和党务工作培训,探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加强党支部建设的现实课题,从而提高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党支部建设。

      这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讨论《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暂行条例(讨论稿)》、《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学生党员发展须知(讨论稿)》、《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党支部日常工作要求(讨论稿)》。在讨论中,各个支部委员包括支部书记提出了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设想与建议,不仅学习了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还明白了新时期学生党支部如何建设、怎么建设,明确了支部委员的职责与工作思路、工作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各个支部委员都感觉很有收获,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提高了管理水平。各个支部书记表示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培训的精神,并且要召开支部会议,继续学习讨论三个文件,让每个党员都了解支部工作,使支部工作达到公正、公平、透明的要求。

      本次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培训活动规范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管理和党员发展工作,为学生党支部今后的工作开展打下牢固、坚实的基础,使学生基层支部成为构建社科院和谐小社会的一支生力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