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些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441

 

      11月27日—28日,我院党群处、研究生部党总支联合举办了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我有幸参加了这个培训班,进行了一次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学习。短短两天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结束了,可是这两天学习中的紧张与充实却依旧停留在脑子里,让人难忘。

      参加这次培训班,我最大的收获有两方面:一是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二是对支部工作的开展有了新的体会。

      首先,这次培训班让我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培训班的安排中,有童书记的总结报告,有邓中心方松华老师的授课,有学习《江泽民文选》的自习安排,有支部委员的互相交流,有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践机会,这种种学习与交融的聚集,使我努力从理论与实践等多重层面思考一些问题,对我党在新世纪新阶段所取得的伟大成果以及所面临的巨大挑战都有了许多新认识,尤其对中央今年来提出的和谐社会理论和科学发展观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深化。通过学习报告并且与同学讨论,我深刻的认识到,党中央今年来提出的一系列新的思想和理论,都是在前进道路上不断总结新问题新思路的结果,都是在坚持马列主义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勇于理论创新的表现,和谐社会理论与科学发展观思想反映了我党在通过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已经开始思索如何让普通百姓更多的享受改革成果,如何更多的以民为本、以人为本,这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在面临历史性挑战时的智慧和勇气,更加说明了我们党是一个光荣的党、伟大的党、正确的党。通过参观昆山大唐村,我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朝气蓬勃,看到了我们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实所产生的巨大效应。

      其次,这次培训班使得我对于支部工作的开展有了新认识。在27日的培训班上,研究生部谈老师花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为我们全体委员作了关于如何开展支部工作的培训,内容涉及到支部建设、主题活动、党员发展等多个方面,会后大家又进行了专门讨论与发言。我个人也思考了一些问题,认为我们专业班支部工作的开展应围绕专业班学生的特点展开。专业班存在三个特点:学生时间较少、学生知识具有社会化特征、党员相对较少。针对这三个特点,我认为专业班支部工作的开展既存在优势又存在限制,我们应该化弊为利,通过强调纪律、提高效率、明确责任、加强交流等思想的贯彻来带动整个支部党员的互动,以此来展开专业班党支部工作。比如,专业班很多同学都在社会上上班,他们一般不仅仅具有书本上的知识,更有丰富的社会经验,包括对于课本知识在社会上的实际操作情况,这样,如果支部多开展几次交流,既可以使得不同类型与风格的同志相互学习,又可以使全脱产的同学更加深刻地理解学以致用的道理,从而达到凝聚支部战斗力的作用,以真正把支部建设成第一线的战斗堡垒。

      短短两天的学习结束了,我的收获很多,感想也很多,也非常期待下次活动的尽早开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