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参与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活动的体会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1177

 

      为期两天的组织生活终于在今天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此刻的我,坐于桌前,心情却依旧无法平静,脑中浮现的画面尽是在诉说这两天来经历的点点滴滴:饱含哲理的理论探讨、细致入微的业务指导、贴合实际的社会考察……或许有些冒昧,但请允许我用键盘记录下此时未曾来得及整理的心情。

“温馨”——对“家”的体味

      当手中接到通知要来参与此次组织活动时,心情多少有些紧张和不安,毕竟是将首次面对党总支这么多老师和学长,毕竟代表的是华师大校区这数百名和自己一样的研一新生……然而,在2006年11月27日,自己初次踏入研究生部五楼报告厅的那一刻后,这种“担忧”在不知不觉中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暖意”、一份“踏实”,而这一切都源于眼前的温馨之“家”——社科院研究生部党总支。愉悦的氛围、宽松的环境、真挚的问候,作为新成员,在亲身感受新“家”这第一件礼物的同时,也渐渐放开拘束,融入其中。

      在这里,思想得到传承,针对我党新政策大家认真学习、深入体会;在这里,火花激扬碰撞,针对社会新问题大家勇于思辨、各抒己见;在这里,工作主动完成,针对组织新任务大家通力配合、团队合作;在这里,实践切身体验,针对研究新领域大家深入基层、实地调研;……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或许一年之后,我对这个“家”的诠释会更加深入和丰满,但相信它那份独有的“温馨”会伴随着每一个成员,继续延续……

“重担”——肩负的责任

      正如上文所言,家为其中的每一位成员提供了一个如此“温馨”的环境,在此就更有责任和义务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作为研一新生,两天的组织生活虽然短暂,但确实让我们每一个成员都从中学到了很多很多。不仅仅表现在是单单业务层面的水平提升,更多的则是通过虚心的学习、观察、体会从党总支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长的身上都深刻体会到了为“人”的品质,明显看出了自己身上所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通过学习,我们更为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担”。如前所述:一方面是研究生部党总支信任的“眼神”,一方面则是06级新生期待的“目光”。从这个意义上,作为06级的新生党支部,更应在今后从自身开始,从身边实际做起,踏踏实实,认真工作,克服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支部工作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