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社科院研究生到宝山烈士陵园扫墓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1184

 

      4月9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130多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乘车前往宝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一大早,全体同学分乘四辆大巴士驱车来到宝山革命烈士陵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此次祭奠活动的序幕,四名研究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二十几名新党员在研究生部老师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新党员代表魏韧思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岚同学分别作了发言,代表全体研究生向革命先烈们保证,在新的时代改革大潮中,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志存高远,奋发图强,把握时代脉搏,牢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我们研究生特有的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誓言,永远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社会。 
      党总支书记王秀治老师向二十几位新党员表示祝贺,并勉励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继承和弘扬先烈的革命传统精神,在实际行动中体现这种精神,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的提高理论和文化水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素养,以实际行动来实践今天的誓言。
      随后,全体同学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宝山烈士纪念馆和上海解放纪念馆。看着先烈们出生入死的画面,同学们都感慨万千,脑海里一直浮现着在风雨如晦、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在气吞山河、发奋图强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在波澜壮阔、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大潮中,无数英雄前仆后继、无畏牺牲的英雄场景。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发奋图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体现时代的要求,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带头人,为建设和谐社会而努力,以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
      在参观完宝山烈士陵园后,全体同学又乘车来到了海军东海舰队基地参观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