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园暖人心 欢声笑语度周末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1151

 

      4月21日下午,研究生部2006级住华师大学生党支部组织30多名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了普陀区社会福利院看望老人,在送上了水果、毛巾和一些营养品后,大家和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分组交流 喜笑颜开
      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以10人为一组,分别在三个层面上看望老人,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在二楼的老年公寓,孙亮、蓝天、安然等十位同学分别来到了老人生活的小家,他们或是在老人的床边与他们谈心,或是为老人帮忙提东西做家务,临走还舍不得让他们走。在三楼、四楼的活动室,同学们与老人们围成圈,在与老人交流的同时,还不忘为老人们剥水果。遇到健谈的老人就听他讲述当年的故事、遇到听力不便的老人,就把要说的话写下来给老人看,慢慢交流。
      结束后,六支部的王亚微同学感慨道:“像这样的活动,挺有意义的。看到老人们眉开眼笑的样子,我们的心里也快乐了许多。有的老人平时子女都不去看他们,虽然我们来了不能带去亲情,但是多少有丝暖意吧。”

爱心捐助 传递心意
      作为本次支部活动的一大主题,“爱心捐助”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同,在活动前两天,各支部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就纷纷解囊,捐上几块钱一起为老人们买点营养品,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本次活动共收到捐款172元,有的有事没有去的同学也争着递上了自己的捐款,算是另一种方式的参与。
      六支部书记俞玉芳同学介绍,“作为我们支部的第一次社会公益活动,我们一直想搞的更有意义些,选择去福利院也是这个初衷。和老人们谈谈心,不但可以让他们开心,和他们谈心的同时,自己也是受益匪浅的。今后,党支部将与福利院保持联系,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这一爱心公益活动。”

志愿活动 好评连连
      在联系福利院伊始,普陀区社会福利院的党支部书记孙书记就对本次活动表示支持,“你们有这份心意来看望这里的老人,我们当然表示欢迎,更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办几次。”
      负责接待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是满脸笑意:“你们一下子来了那么多人,我们这里的老人们都开心的不得了。今天是周末、天又闷,你们都愿意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过来,实在是不容易。”
      临走时,有的老人依依不舍地把同学们送到电梯口,有的老人叮嘱着要看到拍好的照片。一位90岁的老人慢慢地说:“你们人来就很好了,还买了那么多东西过来,真是破费了。都是好心肠的孩子,谢谢你们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