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2575

     11月2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研究生部四楼多功能厅召开。结业典礼由院党群处处长杨鲁民主持,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王秀治作总结发言,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莉、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章锦森参加了结业典礼。

      经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听讲座、分组讨论、笔试、撰写学习小结的形式,200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杨处长形象生动的比喻中拉开了帷幕,“学过近代史的都知道,毛泽东把中国革命的双重任务、两个步骤形象地比喻为两篇文章——上篇和下篇,只有把上篇做好了,下篇才能做好……”在杨处长看来,培训班开学典礼、结业典礼犹如文章的上篇和下篇,而结业典礼就是要做好文章的下篇,就是要圆满地完成培训班任务。

      结业典礼分三项议程进行。首先由各小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四个小组分别派出了自己的代表将一周来的学习成果、心得体会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

      第一小组由其推选出的代表王立伟作了《政治观、人生观与作风观》的交流发言。他特别结合了所在工作岗位图书馆的情况谈了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方向。他主张,要继续完善图书馆的服务体系,加快智库建设,加强学术交流,以工作促进思想的进步。

      第二小组由彭小贵作了《恒心见诚心——读十七大报告》的发言。从十七大报告中,他深刻地体会到党中央一贯以来为人民谋福利的“恒心”与“诚心”,认为报告中胡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就业、收入、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管理六个任务一切都为着民生的目标,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努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第三小组由王博作了《总结与进步——党校学习体会》的发言。他从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吸收新的阶层的先进分子入党及各类企业如何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三方面谈了他的学习体会。

第四小组的代表是史建国,他作了《思想入党方能行动入党》的发言。他从几天来的学习过程谈到自己课外的学习,深刻地反思了思想入党是行动入党的前提和准备,并立志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践行所学所思。

      第二项议程是颁发结业证书。各小组的组长郑重地走到主席台前代表本组学员领取结业证书。全场气氛非常活跃。

      第三项议程是由王秀治老师作总结发言。

      王老师首先肯定了这个培训班对于此次学习的重视和所取得的效果。总体上讲,学员们学习认真、讨论活跃、发言踊跃,部分学员能结合自身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谈了学习体会,审视了入党动机,明确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体现出此次的培训效果。她对全体学员郑重地再次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一个重大而严肃的政治问题。她分析了现在大学生中存在的五种入党动机类型(理想信念型、注重荣誉型、追求功利型、感情冲动型、从众随流型),并让学员对照比较,从而将入党动机转到为献身共产主义并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唯一正确的方向上来。在此基础上,王老师又从实际行动层面向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自觉、主动地学习,包括党组织的培训;二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学习、思想、工作情况;三要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四要自觉接受并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察。最后,她向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不断总结和深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2007年上海社会科学院入党积极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掌声中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