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4527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参加了2007年上海社会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在这次的学习中,我听取了童世骏老师作的学习十七大的辅导报告;刘轶老师关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的报告以及胡振平老师“党的基本理论讲座”的报告。我接受了各位老师在党员义务、纪律、入党动机等方面的系统辅导和教育,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十七大报告”。同时我积极参加各小组的学习讨论,踊跃发言,与别的同学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虽然短短几天的培训不能让我在最深、最高的层次上去领会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与神圣,但却使我在端正入党动机上接受了洗礼,对党的理解得到了一次升华。
   
      要想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我认为首先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经得起组织的考验,并通过正当的途径加入党组织,而不能怀着不端正的入党动机,首先要在思想上入党。
 
      其次,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一个人入党动机的正确与否,往往同他对共产主义事业和无产阶级政党的认识正确与否、深刻与否有关。只有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才能对上述问题有正确、深刻的认识。我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加深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
 
      最后,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加强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增强对党的感情。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舍己为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并把它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服务祖国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

      通过学习,我明白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条件,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共产党员的称号之所以光荣,就在于他们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能够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不仅仅是入党前的一时问题,而是关系到一个人是否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一生信仰共产主义,一生忠于党的事业的问题。我将坚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在生活中、学习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执着追求,与时俱进,向党组织靠拢,培养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了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使命,为把中国建设成为小康社会、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