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2789

 

      三天的党课培训,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党课培训课程中,几位老师从不同的维度解读了十七大报告,且都联系实际地谈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个人体悟等诸多问题,这些使我感触尤深,并且深刻自省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下面谈一下我的个人感想。

      我是一名普通的在校学生。一直以来,在我心中,中国共产党都是一个先进和光荣的组织,且随着自己年龄、阅历的增长,我越来越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最根本的人生目标。为能得到一个在建设和谐社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在此过程中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升华自我的宝贵机会,我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的组织,并承诺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完成了救亡图强的两大历史任务,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赋予的,是中国人民历史的选择,经历了实践的检验。当前党作为中国改革大军的先锋队,肩负着新的重要历史使命,正领导全国人民走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由于当前社会正处在一个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的特殊转轨期,以及全球化的影响和冲击,人的意识形态、人生观、价值观都变得多元化,党内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一些质疑的声音也随之出现,一些人的信念也有所动摇。但是我认为正是处在这样一个越来越多元化的社会,个人内心的信念,人生的方向将更加凸显其重要性,因为人的一生都在回答这么一个哲学问题:我从何处来,将往何处去?人生如果没有积极的目标与追求,就如一艘没有灯塔的航船,肯定会迷失在人生的苍茫大海中。党内虽然偶尔出现了一些不该出现的音符,但我们党的主流是好的,主旋律昂扬向上,铿锵有力。而且我们党是一个积极学习,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总结经验教训,不断与时俱进,积极进取的党,所以我们不应对党的主流有任何的怀疑,思想上有丝毫的动摇,信念上有几多的彷徨。而应当毫不动摇地跟着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老党员,他一直都在教育我要听党的话,好好学习,踏实做人,力争成为对党和人民有用的人。受他熏陶,打小时候起我就对党有种难以言表的亲近感,成为一名党员也是本人内心深处一份特殊的情结。可以说,是党把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培养成为一名较为成熟的研究生。特别是,当有幸步入社科院后,本人无时无刻地感受着周围党员老师和同学们那种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熏陶。作为一名研三学生,我无比渴望能成为先锋队中的一员,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同学、为集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为自己在社科院的组织生活涂抹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将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虚度年华,把自己的青春、才智全部奉献给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

      雨果说过:“信仰是人所必须的,什么都不信的人不会有幸福。”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会坚定不移的坚守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加倍努力学习、工作,好好生活,积极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