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服务读者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2348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十月五日在北京召开,胡锦涛总书记作了十七大报告,总书记提出全党同志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的继续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实现全国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带领人民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团结奋斗。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因为它反映了共产党员的本质内容,也是共产党员区别于其他政党成员和一般群众的根本标志。共产党员要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是党员,母亲是团员,良好的家庭环境使父母从小教育我要在学校里成为好学生,在单位里成为好职工,在单位工作中看到有困难时,冲在最前面的是党员,心中总是敬佩不已,心存好感,萌发了我也要成为其中一员的愿望,也意识到入党其实是一份“担当”和 “责任”。它需要付出和牺牲自己的一些利益,入党不是为了“升官发财”。

     我是在图书馆流通部工作,主要负责6楼书库,6楼书库是图书馆的主要库房,是图书馆的服务窗口,除接待本院的读者外,还接待经过外事部门同意的海外读者。服务的好坏会影响社科院在外的影响,在工作中我们发现除了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工作之外,还应该注重工作的细节,细致之处见功力,只有把工作做足、做细,才能把工作做好。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中向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提升自己的人格和情操,正确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经济利益面前,要学会把利益让给群众,不与人争利,要学会谦让。

      要树立党的观念,时时处处自觉地维护党的利益,把为党的事业奋斗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要增强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有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提高服务本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要争创一流业绩,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建设精神文明中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意识到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时刻牢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意识到党员学习是终身学习。要树立正确的荣辱观,要意识到我是社科院的一员,我是图书馆的一员,我们要为我们的单位争光。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扎扎实实,从身边事情做起,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勤勤恳恳地完成党组织分配给自己的任务,用实际行动感染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党员中来,从点点滴滴做起,不要以事小而不为,让自己有更明确的目标,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要求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