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需“四心”--彭小贵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2636

 

      经过一个星期的党课培训,我系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学习了十七大精神以及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掌握了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保持个人先进性的重要性。


      结合自己的情况,我觉得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合格的党员,应该具备以下四颗心:


      首先,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的本性,那么这里所说的是对社会上一些弱者的同情心和关爱,是指能够积极主动地帮助周围你所能帮助的和需要帮助的人。


      “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人心向背,是决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盛衰的根本因素,如果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真诚地向身边有困难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那么我坚信,我们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一定会越来越高大!其实,给别人光和热的人,首先温暖的是他自己。


      其次,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有一颗报国心。报国心指的是对国家的一种责任,是尽心尽力地付出和奉献,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民族责任感,并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去。

      再次,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有一颗进取心。有一颗进取心的前提是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标、有追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除了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更应该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永葆一颗进取心,才能顺应时代的发展,把握时代的脉搏。


      此外,还要有一颗平常心。平常心就是要经得住诱惑,面对形形色色诱惑的时候,不为所动,只有这样,才能以平和的心态去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


      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会从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靠拢党组织,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5级财政学专业  彭小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