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舟情怀”——记上海社科院研究生党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4194

 

      火红的五月,趁着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社科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浩浩荡荡地奔向了上海青浦区的东方绿舟,开展党日活动。

      生活在喧闹的大都市的我们,学习的空档路过名人故居往往不知不觉地瞻仰,路过一大会址同样也是心怀崇敬地参观。本来以为东方绿舟只是个纯粹的绿地,只是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回来之后才赞叹,真的不愧为一片“绿地”——她纯净了我们的心灵。

长驱直入国防园

      作为社科院新智库的后备军,我们更是心系祖国,首站是参观爱国主义军事教育基地。看到威严的微型“航母”毅然停靠在水边,震撼之余有些敬畏。那种沉稳和安静不仅折射出尖端武器的雄伟和神秘,更是在彰显我国对军事建设的重视。情报史展馆,给我们揭开了情报工作人员的神秘面纱。从他们所经历的冒险工作中,我们真切地看到了他们对情报工作的无私奉献和和对祖国的执着热爱。身为党员,在这里我们更是找到了自己的楷模。

浩浩荡荡游绿州

      偌大的绿色植物园,唯有迫不及待的亲近之感,恨不能一口气嗅个遍,以弥补久居都市的失落。我们的奢望却早就悄悄地被精心安排进了日程表。双人自行车队在公园里穿行在公园的每个角落。看着遍野的绿树,闻着遍野的花香,双人骑车更是让我们体会到了山林的自由,回荡的笑声此起彼伏,年轻的心儿似乎顿时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充满了梦想……在淀山湖边年轻的我们没有像伟人那样引吭高歌,而是在童年的回味中尽情遨游。不约而同的打水漂游戏,大家跃跃欲试,欣赏着男生们的技艺,我们似乎也把自己假象成了那向前翻腾的石片,在浩瀚的道路上不断朝前奋进。

意气奋发赛龙舟

      下午的游船比赛也是别有一番战斗的意味。五男五女搭配的划船团队,都畅想着激情喊着口号,挥舞起各自的船桨。但是不知怎么的,船的方向却始终难以掌控,本以为能顺利划出的船却不停地来回晃荡着踯躅不前。我们这一个唯一的娘子军队伍更是演绎出了别有的情趣,在反复的琢磨中大家终于掌握了“花小力气而快速前行”的方法,最终整个团队凭借着锲而不舍的精神,在悠扬的歌声中划到了终点。照片上船员们灿烂的笑脸把我们定格了凯旋归来的那一刻。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面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