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8年度入党积极分子赴青浦、佘山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4300

 

      12月9日,我院30位入党积极分子在研究生部党总支的组织下,赴青浦、佘山两地参加社会考察学习,将刚刚在党校培训班上领会的党章精神结合社会实践,切身体验党的伟大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精髓。

      上午,学员们参观了位于青浦练塘镇的陈云同志故居。陈云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杰出党员,是我国第一代和第二代领导集体的成员,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陈云同志1905年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双亲过早去世,年幼的他由舅父、舅母抚养长大。受到“五四运动”马列思想传播的影响,陈云渐渐走上了革命救国的道路,从“五卅工人起义”到红军长征、抗日战争、东北解放战争,留下了他坚定的革命足迹和丰功伟绩。解放后,他更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的农业建设思想和金融工作方针对我国解放至今的经济建设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下,陈云同志的经济建设思想对我党、我国依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而最令学员们记忆深刻的,是陈云同志朴实的工作、生活作风。无论是练塘镇上的简陋故居,还是旁边纪念馆里仿真的延安窑洞和“文革”时期下放劳动的工作车间,抑或是中南海的办公室,都俭朴得令人由衷感到敬意。他的一生用他自己的话来形容就是“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朴实的话语,伟大的行动,是全体共产党员的先进榜样。

      中午,学员们通过游览青浦古镇朱家角,了解了这一江南水乡的发展史,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古镇的旧貌新颜,学习它既尊重历史,保持了原有的建筑风格和传统手艺,又能够发展创新,搞活经济,以第三产业带动传统农业、手工业的发展,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中。

      下午,学员们参观了位于佘山脚下的上海月湖雕塑公园。这座由我国宝岛台湾的实业家出资兴建的主题公园,安置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雕塑大师们的杰作,无论使用任何材质,艺术家们都能向人们传达他们对美的不同理解和表达,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视觉的盛宴,让人流连忘返。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更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愿意将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和学习楷模,更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从考察活动中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