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活动体会

发布时间:2020-02-11访问量:4556

 

      12月9日,在结束了一周的党课理论培训之后,入党积极分子、包括部分党员在研究生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实践考察活动:参观了陈云故居、并游览了朱家角以及月湖雕塑公园。
      这天天气晴朗,云淡风轻。经过一路行驶之后,我们来到了第一站---陈云故居。
      纪念馆共三层,一楼、二楼的四个展厅基本按时间顺序展示反映陈云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序厅中矗立着陈云汉白玉雕像,栩栩如生地刻画出东云人微言轻共和国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的光辉形象。顺着讲解员的介绍,我们进入第一展厅,集中展示了陈云同志在革命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这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基础。离开第一展厅,来到了第二展厅,展示了陈云作为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在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而文革中,陈云受到排挤,但他依然关心国家发展、并率先提出要研究当代资本主义,成为打破自我封闭,实现对外开放的先声。 其中有根据原物还原的窑洞,向我们展示了在艰苦的环境下,陈云仍不放弃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时间来到粉碎“四人帮”之后的第三展厅,陈云冒着巨大风险,推动了拨乱反正工作的全面开展,为实现党的工作重心的真正转移提供了政治保障,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陈云作为以邓小平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重要成员,参与领导改革开放,为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做出理论上和实践上的重大贡献。在根据原形还原的办公室里,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个为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奋笔疾书、出谋划策的老人。最后,我们来到多媒体展示馆,一组组珍贵的历史镜头把我们带回到陈云工作、生活过的年代。陈云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存。同学们通过参观陈云故居,更深一步地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以及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为共产主义理想不断奋斗的伟大一生,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离开了陈云故居,我们来到朱家角。古色古香、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景色让同学们陶醉不已,在这里能享受到离开繁华都市喧嚣的宁静。在经过了短暂的逗留后,我们来到了最后一站--上海月湖雕塑公园,同学们顺着春夏秋冬一路游历,园内设计感十足的雕像新奇有趣,兼具观赏价值和装饰效果。而身边的风景也从绿树成荫变成沙滩漫步,煞是好看。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娱乐设施和美术馆,仿佛带我们回到了小时候,勾起了大家的童年的回忆。
      一天的考察活动很快过去了,时间虽短。但是收获颇多,既接受了共产主义的教育,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的故居;又在朱家角和月湖公园放松了身心,让同学们今后能更加积极努力地投入学习与工作中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