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科学院博士研究生入学 网络远程考试(复试)考场规则

发布时间:2020-07-21访问量:1959

上海社会科学院博士研究生入学

网络远程考试(复试)考场规则

 

本规则适用于上海社会科学院博士研究生入学网络远程考试(复试)。下文所述的主机位设备为考生放在考试桌面上进行面试使用的带有外置摄像头的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辅机位设备为对考生进行近景摄像监考用的无电话功能的可摄像和录音的电子设备。

1.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在此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录屏和直播,禁止泄露或公布考试相关信息。

2.考生须在正式考试前,下载并安装好本次复试指定软件。提供给复试组织方备用紧急联络电话号码(固定电话为佳)。

3.除必须的考试用品:身份证、复试通知书、考生诚信承诺书(考前宣读)。生的桌面上不可出现其他物品,否则按违反考场规则处理。

4.考生应独自在安静、明亮的可以封闭的环境(场所)独立完成考试。考试期间不得有除考生外的其他人同时存在或进出,否则按违反考场规则处理。

5.自觉服从考务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务人员指令。考生的主机位和辅机位设备应在复试开始前15分钟进入ZOOM虚拟考场候考室。修改好自己的入会名称:准考证后三位+姓名+主机位/辅机位(如:001张明主机位)。主、辅机位设备应在考试期间保持网络连接,关闭通话和消息弹出等与考试无关的功能,保证视频同时开启。主机位设备进入会议需开启音频,辅机位设备进入会议需关闭音频。进入ZOOM虚拟考场后,按照考务人员的指示调整好主、辅机位设备的位置和角度后,考生方安静候考。

6.考生全程不得遮盖面部及耳朵,不得佩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允许佩戴耳塞、耳机、耳饰,否则按违反考场规则处理。

7.考生须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要求使用辅机位设备完成所在环境(场所)的检查、监控设备的位置调试以及相关证件的查验。

8.复试开始后,考生迟到15分钟以上者(以进入“ZOOM”会议室为准),取消复试资格。

9.开考后,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离开座位,考生须全程保持静默,不得响起手机铃声,不得故意发出物体碰撞声响。有问题可举手,在考务人员许可后方可发声,若有违反,按违反考场规则处理。此外,考务人员不回答有关试题内容的任何问题。

10.每位考生参加复试所有的考试内容,累计时间不少于30分钟。考生不得未经监考员同意擅自退出ZOOM虚拟考场。若有违反,视为放弃复试,复试成绩作废。ZOOM虚拟考场中因考生原因致使考生图像消失,同样视为放弃考试,复试成绩作废。

11.考生在考试前务必要对自己的考试用设备的性能、电池续航能力和网络状况等有充分的准备,所在场所突发断电、网络不稳定、视频中断等无法继续网络远程考试的情况,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2.复试结束时间到,请保持原位并正面面对主机位设备的镜头,不要擅动,待考务人员发出离场指令后,方可在主、辅机位设备上退出考场。

13.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违反诚信考试承诺行为的,考务人员可立即勒令其终止复试,将其移除虚拟考场,取消考试成绩。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14.为了保证此次网络远程考试(复试)公平和公正,上海社会科学院对考试过程中的所有考生拥有全程录像、录音和拍照权。

15.对未参加复试前设备测试的考生,如在正式复试时遇到各类问题,影响了考生本人的考试进程时,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6.本规则的解释权归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所有。

考生诚信承诺书.pdf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2020年7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