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记‖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第十九期博士生沙龙暨2019年“党员学生骨干训练营”专题讨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12访问量:329

        A:哇!这里怎么有这么多人排队啊?

B:嘿嘿,不知道了吧,博士生沙龙就要开始啦,大家在排队入场呢!

A:看起来很有意思,我下次也要报名参加!

B:是呢是呢,参与互动还有机会获得小礼品呢!不说了我要入场了~

20191023日,第十九期博士生沙龙“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社会主义发展与中国共产党人党性探讨”暨2019年“党员学生骨干训练营”专题讨论,在分部2号楼415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博士生沙龙的主讲人分别为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生闫娟以及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生卢汉,主持人为2019级法学所硕士生段宁锐,将近10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闫娟学姐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社会主义超越资本主义的历史与逻辑:中国方案”的学术报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周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溯历史,我们就会发现社会主义道路之于中国发展的必要性。卢汉学长的学术报告主题为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他强调,评价历史人物,一定要将其置于当时的历史背景与环境中进行考量。

活动期间,同学们的学术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主讲人和同学们就“‘两个不可避免’的实现逻辑”、“中国共产党决策与人民利益的关系”、“如何看待一些诋毁毛泽东同志的网络言论”以及“如何理解在不同语境中的毛泽东同志的形象”等话题进行了探讨。活动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意犹未尽,继续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交流和讨论。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九期博士生沙龙暨2019年“党员学生骨干训练营”专题讨论圆满成功。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中国共产党员的党性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预告:我们将会在11月举办逸思读书会,就同学们关心的学术前沿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

小贴士:如果同学们有什么喜欢的书籍,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许愿,说不定它就会出现在下次活动的礼品清单上哦~悄悄告诉大家,许愿50元以下的书籍,愿望更容易成真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