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期博士生沙龙:你还在为论文头秃吗?

发布时间:2020-11-12访问量:394

20201031日星期六中午,第21期博士沙龙——“你还在为论文头秃吗?——期刊主编带你走近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在我院分部2号楼415教室成功举办。

本期博士沙龙,先由担任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动态》《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年鉴》主编的轩传树老师,就如何写出高质量学术文章,给我们进行了的指导,同时也分享了一些提高投稿“中标”率的小技巧。随后,我校的范兴旺博士、上海财经大学的叶子辉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的陈冬冬博士一起在论文写作、期刊投稿等方面和轩传树老师进行了探讨。

在本届博士沙龙的第一个分享环节中,轩老师从编者和学者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篇学术文章如果想要“中标”,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提升质量。同时,轩老师也对一个学者应当秉持的学术素养和专业态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特别地,轩老师对照着实际的投稿文章案例,一一阐明不同文章的弱势和长处,就期刊收到投稿后的流程以及论文的结构两个方面,给在坐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引人入胜的投稿流程普及和论文结构指导。同学们都反馈大有收获。

随后的会谈讨论环节,本校和友校的博士学长们,都各自分享了自己在学术路上收获的心得,相互之间也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同时,也把自己目前读博阶段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轩老师请教。现场气氛热烈,学长们和轩老师的分享和建议使许多同学的困惑与疑问得到了解答,在场的同学们也对自己未来的论文有了更多的思考,受益匪浅。

在轩传树老师的倾情指导,范兴旺博士、叶子辉博士、陈冬冬博士三位学长的热情分享,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学期的第一场博士沙龙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同学们都对自身未来的学术论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术部各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他们的努力下使得本学年的第一场博士沙龙得以顺利举办。

学习因分享而精彩,思想因碰撞而生辉。希望各位同学能积极参与博士沙龙,在这里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与看法,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敬请期待学术部后续的精彩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