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社训练营(四)| 青春心向党,重走长征路——2020党团学生骨干训练营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2020-11-12访问量:499

为了探寻红色文化、追寻先辈脚步,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团委组织安排了党团骨干训练营户外素质拓展项目,以提升学生干部的团队意识、集体意识,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18日一早,上海社会科学院全体党团骨干训练营成员在校分部篮球场整装待发,青春洋溢的踏上了一年一度的红色文化主题户外素质拓展之路。立冬刚过,清冷的天气没有打消大家参与本次红色文化主题素质拓展的热情。

全体成员乘坐大巴来到本次活动目标地——青浦梅园基地。随着教练一声令下,大家迅速分成五支队伍,并各自在队长带领下设计完成队伍名称和口号,他们分别是:

第一小队,好耶队(口号:好耶好耶!)

第二小队,绝队(口号:绝对给力!)

第三小队,淀山湖武工队(口号:淀山武工队,加油打工人)

第四小队,四神队(口号:比赛第一,友谊也第一)

第五小队,伍装队(口号: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五支小队列队站好,在前后同学的帮助下完成了热身运动,正式开始组队任务。

第一个项目,投掷“手榴弹”

刚开始,帅帅的、笑起来有一口白牙的“墨镜”教练率先做了示范动作。同学们也不甘示弱,撸起袖子纷纷下场。只见1号小队率先获得一分!其他小队紧随其后,开始了激烈的比拼。

最终,教练宣布,1235号小队并列第一,各自有一个“手榴弹”入篮!队员们望着篮筐的坚毅目光,就像长征路中坚毅的战士一样,不达目的,决不放弃。

第二个项目,挑担子

只听教练一声令下,队员们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2号小队的大长腿队员跑的好快!最后也是2号小队不负众望的获得了本轮的胜利!沉重的担子,不仅没有压垮大家,反而催生出队员间浓浓的“革命”情谊。

在这里,也要感谢大男孩们对女生无微不至的照顾。

第三个项目,南瓜大丰收

这一轮队长的策略尤其重要,怎么安排队员的出场顺序也是一门学问呢。

最终,经过比分的计算,教练宣布,23号小队并列第一,据说还有神秘礼品等着他们呐。比赛虽有名次之分,但简单的项目体验中每个人享受到的快乐、感受到的团队的力量,才是过程中最为珍贵的。

忆苦思甜做灶饭

这是展示大家厨艺的时间,同时也是感念革命先辈之苦的时刻。

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有条不紊地准备着。天气虽然寒冷,大家的内心却是火热的。忆苦思甜,自己动手准备午饭的过程虽苦且累,但有了周围同伴的帮助与鼓励,当美食上桌时大家含笑的眼光落在上面,整个“苦”的过程瞬间也变得甜丝丝了。

第四个项目,拔河

午后三点,跟着教练的步伐,终于迎来了最后一个项目:拔河。

五支小队都为了自己的团队、为了必胜的共同目标,纷纷使出了自己浑身的力气,就算是一个人面对着四五个劲敌,也不曾放弃,用尽自己的能力。这一天中,最美丽的不是淀山湖的风景,而是大家努力的模样。

最后的最后

一天虽短,友谊却长。在归程的车辆前,我们的教练还为11月过生日的同学带来了惊喜的生日蛋糕,大家闭眼吹灭蜡烛那一刻,盈满的都是满满的感动。世界上有两种光芒最为耀眼,一种是阳光,一种就是我辈青年团结努力的模样。


青年要有作为,有担当,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重温革命记忆,践行“四史”初心,重走长征之路的一天,上社党团学生骨干们不仅增进了彼此友谊与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合作精神,提高了各方面的素质能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尚社新青年,我们在路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