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社训练营(六)| 创新创业与时代机遇

发布时间:2020-11-18访问量:253

2020117日上午,党团学生骨干训练营系列活动第三场“创新创业与时代机遇”主题讲座在分部2号楼415室成功举办,本场讲座由上海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微博传播顾问、春秋航空营销媒体顾问、骏地设计独立董事刘寅斌老师主讲。

讲座一开始,刘老师以日本的服装销售为典型经济案例,以一系列精彩的即时问答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引出了最重要的观点:任何时候都有创业的空间,越是艰难的时刻越有商机

随后,刘寅斌老师围绕他在浙江嘉兴姚庄镇时对当地经济发展的观察和思索,刘老师展开了讲座的内容,并分享了他对快餐、美妆和汽车等行业的各种有趣的思考,这些思考也都与经济社会和创新创业息息相关。

接着,刘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始终对商业、对经济保持敏感并不断摄取相关知识。他着重强调了市场层级创新变化能力这五个对于研究生们进入经济社会后最为关键的要素,鼓励同学们围绕这些元素不断提升自我、学习新知。

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刘寅斌老师指出,面对未来的挑战,上社只是提升我们的大平台,而在商业社会能否保持常胜,关键依然在于个人的能力是否过硬,能否在天赋、努力和坚持三者中取得优势平衡,这是上社学子应当做到的。

最后,刘寅斌老师向同学们寄语,通过他一直以来的经历与见闻,他发现机会主义者是走不长远的,只有坚持专业主义、做到爱岗敬业才能使人们在实际生活中百战百胜。伴着现场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正式结束。

在本场讲座中,刘老师与同学们互动频繁、讲座内容由浅入深,讲座获得了出色效果。同学们感受到了锻造自我能力和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磨砺自身、更加优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