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所情报学专业学生团队荣获第六届SODA大赛高校赛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8访问量:700

以“慧聚数据力量,创新城市发展”为主题的2020 SODA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第六届)于123日降下帷幕,并在124日举行的2020中国(上海)大数据产业创新峰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历时5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由信息所情报学专业学生李顾元、赵迪、林是苗组成的参赛队“烟火客”,在惠志斌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国范围内组队参赛的49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排位赛路演,最终荣获SODA大赛高校赛道二等奖。其参赛作品“夕时而市——地摊经济智慧治理与服务平台”,聚焦后疫情时代地摊经济良性发展问题,充分运用大赛提供的高质量开放数据,为后疫情时代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实现地摊经济良性发展提供了数字化的解决方案。作品前期调研扎实,聚焦社会痛点问题,在商业运营和社会治理方面均具备突出价值。充分体现了我所师生的创新意识和扎实的学研功底。


返回原图
/